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力保障中高考 市住建局"四个全面"消除噪音污染

2020-07-06 17:23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朱颖)为保证广大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安静的考试、休息和学习环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四个全面”举措,助力中高考,保障考试环境。根据规定,6月22日-7月20日期间,全市建设工地在夜间20时至次日6时一律不得进行施工;学校周边建设工地暂停所有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全面落实中高考保障工作会议精神

6月30日,7月3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两次召开中高考保障工作调度会,传达市招考委关于中高考保障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建设工地全面贯彻落实《关于继续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的通知》中各项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在6月22日-7月20日期间,全市建设工地在夜间20时至次日6时一律不得进行施工;学校周边建设工地暂停所有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全面排查考点周边工地情况

按照《2020青岛市主要考试安排》和《考点信息统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逐一排查和检查市内三区各考点周边建设工地,累计排查检查工地41个,建立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建设工程台账,全面了解掌握项目施工进度、产生噪声的工序、可能产生噪声问题时段等情况。

全面整治各类建设施工噪音扰民问题

按照“考前”“考中”分别制定施工噪音监管方案。

考试前,昼间以各学校及考点周围为重点监控区域,夜间以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为重点监控区域,着力强化建设施工噪声污染监管,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建设施工噪声扰民问题。

考试期间,白天将派专人对考场周边工地盯守,全面排查房屋建筑施工以及市区内道路等城市基础设施修建、挖掘、改造产生的建设施工噪声污染情况;夜间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夜间施工情况进行全面的网上视频巡查,确保无夜间施工情况。

全面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严格执行“接诉即办”制度,群众发现建设施工噪声污染情况,可24小时拨打举报电话85061282反映,市住建局将立即处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