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切磋"真功夫" 能源收费公司首届"窗口杯"职工技能大赛举行

2020-07-08 08:0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朱颖)为进一步提升抄收技能水平,深化“一窗通办”改革,打造岛城一流营商环境,坚持立足岗位、练兵成才、建功立业,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技的效果。7月7日,青岛能源集团收费服务公司开展首届“窗口杯”职工技能大赛。

本次技能大赛是能源集团建设“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时期的一次关键性技能比武,着力推动公司“抄收服务‘五提升’擦亮窗口‘暖到家’”主题活动落地落实,强化“服务为本创造幸福”的服务理念,激励技能人才在竞赛中锤炼、在竞赛中成长、在竞赛中提升。

此次技能大赛分为抄表竞技比赛和收费服务比赛两个项目。抄表竞技比赛中,在模拟实际工作流程和环境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比赛内容,根据工作特点增加技能项目,将比赛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原地跳绳环节;第二部分是入户规范环节;第三部分为抄收环节。

收费服务比赛中,进行多种点钞手法的比赛,根据抄表准确率和用时计算总分,共分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手指点钞,指法不限,以准确率和速度进行计分;第二个部分为计算器收费。最终成绩以两项用时最少者胜利。

此次技能大赛给一线员工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公司发现和培养高技能、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开辟渠道,通过竞赛,带动一片、培养一批,全面为收费服务公司抄收管理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进一步提高抄收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从而为集团“服务一体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