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17分钟!24公里!莱西交警全力营救6岁坠楼男孩

2020-07-09 10:3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17分钟!24公里!全力营救莱西这个6岁男孩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8日,莱西市首次对外发布一场在莱西烟台路上警车前方开路,救护车紧随其后,从莱西医院到莱阳市中心医院的“生死营救”。

近日,一位6岁孩子因感冒在家休息,孩子睡着后,妈妈临时有事外出,当孩子醒后看不见妈妈便四处寻找,结果不小心从没有安装隔离护栏的窗台边掉了下去,幸亏一楼住户窗上安装的遮阳棚给了孩子一个缓冲,这才使得孩子没有受到更大的伤害。邻居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20电话,经医生诊断孩子伤势过于严重,现有救治条件不足,急需转院治疗。时间就是生命,考虑到去大医院用时太长,孩子家人遂决定就近到莱阳市中心医院治疗。

去莱阳的路说近不近说远也确实远,到底该怎么办?孩子的家人一时之间慌了手脚。紧急之中,为了争取时间,孩子家人便想到了求助交警部门,通过之前的民警联络卡,联系到了望城中队中队长盛世春,恰巧在周边巡查的盛世春接到求助电话后,即刻驾驶警车前往医院门口,会同120急救车展开争分夺秒的生命护送。原本正常需要50分钟的路程,在警车的护送下仅用17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莱阳市中心医院,为孩子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17分钟,24公里,在交警和医护人员的守护下,他们在与时间赛跑的同时孩子也在与死神搏命,目前,孩子意识已经逐渐恢复。“接到电话时,我正在周边巡查,了解情况后第一反应就是救人,和大队汇报后,同意警车开路护送孩子去医院,保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是人民警察的职责,任何一位交警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现在知道孩子已经脱离了危险期,我们很开心也很安心……”莱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望城中队中队长盛世春告诉记者。

(记者 马英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