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地铁车厢内,男子着短裙、高跟鞋热舞!官方回应

2020-07-10 12:06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近日有网友爆料  

乘坐青岛地铁2号线时  

遇见相当辣眼睛的一幕  ↓↓

图自岛城小柚

一名男子身着短裙和高跟鞋  

在车厢里跳起热舞  

男子的行为引发热议后

青岛地铁及时回应

↓↓

近期,青岛地铁车厢内惊现“女装大佬”的照片引发大家关注。照片中,一名男子身穿短裙,涂抹红嘴唇,脚踏高跟鞋把正在运营的列车当作了“舞台”。  

地铁列车在运营时,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实施紧急制动,如果未及时抓牢扶手,后果不堪设想。  

并且,可能因不雅的举止引起乘客围观拍照,导致有限的车内空间更加拥挤,妨碍了其他乘客的正常通行,严重影响正常的客运秩序。  

同时,在地铁车厢内直播表演的行为已经违反了《青岛市轨道交通条例》。《条例》第二十七条可是明文规定:禁止在车站或者车厢内摆摊设点、推销、演艺、乞讨等。  

另外,第五十三条规定:对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的,由轨道交通经营单位责令改正,并且可以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因此,倡导大家在维护公众场所秩序的前提下才能“自由发挥”。提醒广大乘客,地铁作为公共交通工具,车站、车厢内人员密集,不得有摆摊设点、推销、演艺、乞讨等行为,以免对其他乘客造成不适和恐慌。并且,乘客在进站乘车时应自觉遵守各项乘车规定,禁止有扰乱客运秩序的行为。  

青岛地铁的行政执法人员将加大巡查密度及宣传力度,及时劝阻和制止不文明乘车的行为。情节严重的还会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呢。  

在此呼吁广大乘客:“乘车时,应遵守条例和文明乘车规定,自觉维护地铁良好的乘车秩序。如果发现扰乱地铁运营秩序或不文明乘车行为,可以第一时间向地铁工作人员反映或拨打5577 0000热线电话进行举报。”  

再次呼吁大家,在吸睛的同时请注意个人形象。让我们维护地铁良好的运营秩序,营造安全文明乘车的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