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尽享时尚生活!​《2020青岛市民时尚手册》西海岸首发

2020-07-10 19:28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下午,《2020青岛市民时尚手册》首发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即日起,手册将在全市派发,助力青岛打造时尚生态,建设时尚城市,让青岛成为创新思想的策源地、新兴经济的活跃地、时尚人群的聚集地。

自2019年启动国际时尚城建设以来,青岛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持续推进国际时尚城建设。而今,这座城市的时尚活动精彩纷呈,时尚载体不断增加,时尚产业稳步提升,迸发出无限的时尚活力。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与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2020青岛市民时尚手册》,是对青岛时尚的一次最新的全面梳理。

《2020青岛市民时尚手册》首发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首发仪式现场,邀请了道德模范代表、区市代表、镇街代表、窗口行业代表和市民代表共同见证,并将首批时尚手册送到了他们的手中。他们来自城市的各行各业,用自己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为时尚青岛描绘着斑斓的色彩。

“手册把时尚青岛的方方面面,尤其是青岛的国际范儿都展现出来了。从家庭角度来说,每一个家庭成员,每一位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是时尚城市的象征。在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中,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与人为善,就是为时尚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国文明家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逄秋香拿到手册后有感而发。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杨玉玲就是其中一位代表,在首发仪式现场,她也分享了自己对时尚之城的感悟,“每一个时代对时尚都有不同的定义,在当今快节奏的生活中,我认为时尚包含健康的基石、文化的沉淀和艺术的涵养,时尚不仅体现在外表,注重内涵才能让时尚更有意义。希望能以我们的专业,为大家做好健康服务,让市民以健康的心态和身体追求时尚。”

家住西海岸新区的市民刘女士在现场领取市民手册后,对其中的“网红打卡地”板块看得格外认真。“现在退休了,平时就喜欢摄影,这下子好了,这些地方我要和朋友们约着一起去打卡,和年轻人更近一点。”刘女士边说边把手册的内页拍照发给朋友们。

作为岛城的时尚新区,当天,西海岸再添时尚文化新地标,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旅局特色街区、西海岸新区图书馆分馆、西海岸新区文化馆分馆、西海岸新区光阴剧场同时揭牌。

记者翻阅《2020青岛市民时尚手册》发现,今年的时尚手册按照形式杂志化、内容文艺化、范围国际化、用途亲民化的原则,从服务性和实用性的角度出发,突出五大板块内容。

《2020青岛市民时尚手册》首发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第一板块为风生水起,黄海之滨崛起时尚之城。全方位展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将时尚这一青岛城市名片进行了全面的阐释,国际化的时尚气息扑面而来。第二板块为诗和远方,穿越时尚青岛平行时空。新视角展现青岛时尚文化、时尚地标,秀出青岛百年气韵里的文化气息与文艺时尚,带领读者融入时尚青岛的生活场景,感受青岛的活力与激情。第三板块为超越梦想,以时尚名义与世界对话。全方位展示2020时尚城建设平台、项目和活动,让市民更好地融入青岛时尚节奏。第四板块为宜居家园,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你。在青外籍人士讲述与这座城市共同成长的追梦故事,展现青岛的时尚基因。第五板块为时尚消费。集合品牌及商家时尚季特惠信息,通过消费券的形式引领市民消费新风尚,营造普通百姓生活的“时尚圈”。

接下来,为确保时尚手册覆盖的宽度与广度,营造热火朝天的时尚城建设氛围,首发仪式后,青岛早报将组建专门派发团队,通过多种渠道派送到市区两级机关单位、街道社区、大型企业,并在机场、车站、地铁、公交站等主要交通枢纽处合计500个地点进行派发。

时尚手册送给“最美”市民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与精心策划,《2020青岛市民时尚手册》迎来了和市民见面的时刻。

首发仪式现场,邀请道德模范代表、区市代表、镇街代表、窗口行业代表和市民代表共同见证,并将首批时尚手册送到了他们的手中。他们来自城市的各行各业,用自己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为时尚青岛描绘着斑斓的色彩。

“手册把时尚青岛的方方面面,尤其是青岛的国际范儿都展现出来了。从家庭角度来说,每一个家庭成员,每一位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是时尚城市的象征。在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中,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与人为善,就是为时尚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国文明家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逄秋香拿到手册后有感而发。

今年疫情期间,无数青岛人逆行一线,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援鄂医疗队成员杨玉玲就是其中之一。在首发仪式现场,她分享了自己对时尚之城的感悟:“每一个时代对时尚都有不同的定义,在当今快节奏的生活中,我认为时尚包含健康的基石、文化的沉淀和艺术的涵养,时尚不仅体现在外表,注重内涵才能让时尚更有意义。希望能以我们的专业,为大家做好健康服务,让市民以健康的心态和身体追求时尚。”

缤纷时尚活动邀市民参与

作为岛城的时尚新区,当天,西海岸再添时尚文化新地标,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旅局特色街区、西海岸新区图书馆分馆、西海岸新区文化馆分馆、西海岸新区光阴剧场同时揭牌落地时尚手册首发仪式的举办地——海岸万科城隐珠天地商业街。西洋乐器与传统茂腔的风格碰撞、舞龙舞狮呈现的传统文化、民谣歌手及摇滚乐队的现场演出……丰富多彩的开街活动,揭开了一场时尚大幕。

隐珠天地商业街目前引进了酒店运营专家宏运集团、青啤1903、山东首家言几又定制文化空间、嘿晓爷、青西金酿、友客便利等知名品牌,融社交休闲、餐饮娱乐、时尚购物等生活体验于一体,把人们从传统的居家带出来,体现一种“快城市慢生活”的生活状态,打造一站式时尚生活体验。

五大板块打开青岛时尚生活

《2020青岛市民时尚手册》从服务性和实用性的角度出发,突出五大板块内容:一是风生水起,黄海之滨崛起时尚之城。全方位展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将时尚这一青岛城市名片进行了全面的阐释,国际化的时尚气息扑面而来。二是诗和远方,穿越时尚青岛平行时空。新视角展现青岛时尚文化、时尚地标,秀出青岛百年气韵里的文化气息与文艺时尚,带领读者融入时尚青岛的生活场景,感受青岛的活力与激情。三是超越梦想,以时尚名义与世界对话。全方位展示2020时尚城建设平台、项目和活动,让市民更好地融入青岛时尚节奏。四是宜居家园,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你。在青外籍人士讲述与这座城市共同成长的追梦故事,展现青岛的时尚基因。五是时尚消费。集合品牌及商家时尚季特惠信息,通过消费券的形式引领市民消费新风尚,营造普通百姓生活的“时尚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