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阳光城阳电竞周”活动启幕 举办“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两项比赛

2020-07-12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11日下午,“阳光城阳电竞周”活动在城阳区拉开帷幕。这是城阳区第十九届市民节和2020年全民健身运动会系列活动一项重要内容,由城阳区委宣传部、城阳区委统战部、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城阳街道办事处主办,城阳区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承办。活动以“阳光城阳时尚电竞”为主题,采用个人赛和团队赛,举办“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两项比赛,活动从7月11日开始,将持续到7月17日。

“阳光城阳时尚电竞周”创新赛事组织模式,突出全民性、大众性,旨在引导广大参与者正确认识电子竞技,倡导健康和谐的竞技理念,弘扬公平公正公开的竞技精神,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助力城阳区“夜经济”发展和国际时尚城建设。

近年来,城阳区电竞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2018年成为亚运会表演项目以来,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预计今年年底产业规模突破亿元。城阳区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以党建为引领,致力于科学宣传电竞运动,创设电竞发展健康文化环境等途径,促进电子竞技运动的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目前会员已达300多人,成为推动城阳区体育发展的重要力量。

城阳区坚持运动让生活更阳光的理念,疫情期间,创新引导群众居家健身,先后举办了阳台马拉松、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云端赛、“阳光城阳、足球之城”花式足球云端赛等全民健身赛事,百万网民关注。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全民健身运动会各项体育赛事鸣锣开战,市民的体育激情被重新点燃。下一步城阳区将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为抓手,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赛事活动,为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和时尚城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记者 周伟 通讯员 赵新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