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这地竟成“艺术家驻留地”?他们抱团在此创作、讲座…

2020-07-12 05:40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2020新声·中国—乌克兰当代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启幕仪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7月11日下午,“2020新声·中国—乌克兰当代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在青岛大赞当代美术馆启幕。此次驻留计划由青岛大赞当代美术馆邀请并资助来自乌克兰以及国内的5位青年当代艺术家驻留,每位艺术家为期21天。驻留期间,将举行艺术家工坊免费开放日、讲座、论坛,艺术家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等活动。驻留期间的创作成果将在9月末由大赞当代美术馆馆长孙捷策划展览,面向公众展示。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文革致辞

吸引全球艺术人才集聚青岛

活动现场,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文革表示,目前,青岛正向着“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迈进,已经成为众多先锋文化的集聚地,而青年艺术人才更是呈现城市文化活力与未来的重要群体。此次活动,旨在为更多青年艺术家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吸引全球青年艺术人才及特色文化机构集聚青岛,打造城市更加浓郁和多元化的文化艺术氛围。

大赞当代美术馆馆长孙捷

青年艺术家将画室搬进青岛

“我们在青岛尝试了一次当代艺术文化交流平台。”在大赞当代美术馆馆长孙捷看来,青岛作为一个国际化时尚城市,自然不能缺少一个国际性的现当代文化机构。他说,艺术家驻留本身不是新鲜的事情,但老百姓对它不一定有真正的理解。“艺术家驻留第一阶段,是艺术家把他的工作带入到馆中呈现,第二个阶段则是他的作品在馆中呈现。”孙捷介绍,此次驻留的5位艺术家中有3位是地地道道的青岛人,但同时他们在当代画坛都有一定的活跃度,且对世界有一种新的认知,而这在孙捷眼里正是青岛国际化建设相当重要的一部分。“实施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的初衷,是以公益方式对优秀青年艺术家进行帮扶,同时给大家提供交流和沟通的场所。”孙捷说。

圆桌对话

启幕仪式后,孙捷与驻留艺术家阿莉娜·莱维茨(乌克兰)、董芳、葛琴心、金新贺以《艺术,,在不确定的世界变化中的价值》为题进行了一场圆桌对话,共同探讨艺术在当今社会中如何开拓更多的可能性。随后,乌克兰艺术家阿莉娜·莱维茨以《成为多媒介艺术家的优点》进行了主题讲座。(记者 李晓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