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履约!青交大剧院上演“献给抗疫英雄”专场

2020-07-12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履约!“英雄”致敬英雄

青交大剧院上演“献给抗疫英雄”专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新冠疫情期间,各地援鄂医疗队员的事迹感动了全国人民。7月11日晚间,青岛交响乐团“献给抗疫英雄”专场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上演,来自山东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三十位医护人员应邀出席。

据悉,疫情期间,青交通过线上音乐会的方式与乐迷交流,当时就有了“把最精彩的演出献给援鄂医护人员”的计划。此次演出,也是青交与医护人员的“履约”。青交刘玉霞首席表示,音乐会演出曲目的重头戏为贝多芬《降E大调第三交响曲“英雄”》,以“英雄”交响曲致敬抗疫英雄,也让音乐会分外有意义。

本场音乐会也是青交2020乐季的重头戏,曲目包括贝多芬《第三钢琴协奏曲》、“英雄”交响曲和特地新增的吕其明《红旗颂》。青交首席刘玉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演出传递乐团的心声;疫情发生以后,音乐人非常希望通过我们的乐器为社会做一些贡献,尤其抗疫英雄们为国家付出了很多,我们在此送为英雄们送上祝福,用音符实现心灵的碰撞。贝多芬的‘英雄’交响曲本身就是献给当代英雄,我们也希望用《红旗颂》歌颂我们国家的大爱,歌颂我们医护人员的贡献。”

三十位医护人员作为援鄂医疗队代表参加了本场音乐会。青医附院急诊科副主任荆丽宏表示,自己本身就是大剧院的铁粉,参加抗疫主题的音乐会让自己内心很激动。“距离上一次来大剧院快一年了,上次还是暑假带着孩子来看演出。我们第三批援鄂医疗队4月15号返回青岛,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再次来到大剧院,意味着我们的社会逐渐恢复正常,能够在这里细细聆听交响乐,我感觉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青医附院神经内科副护士长张春华表示:“我第一次来参加音乐晚会,很激动,也很好奇。”她介绍,在援鄂期间,医护人员常常需要用音乐和锻炼的方式鼓励病人,而今晚来听音乐会,不同的情境也让自己产生不一样的感触。

11日晚的演出现场,青交迸发出不同寻常的演出热忱,将贝多芬作品里的豪迈气概呈献给乐迷。“今年是一个不寻常的时期,青交乐手们也增加了很重要的阅历,他们演奏水平的提升大家都能感受得到。”刘玉霞表示:“今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我们在乐季里会演绎贝多芬全套交响曲,也会通过十场进基层演出、十场雅乐惠民室内乐演出,把交响乐送到市民身边。”

(青报全媒体记者 米荆玉/文 王雷/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