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首批36名村党组织书记赴浙江体悟实训

2020-07-14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学习先进村庄典型

深化拓展“莱西经验”

青岛市首批36名村党组织书记赴浙江体悟实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13日,青岛市村党组织书记赴浙江第一批体悟实训开班式在宁波市滕头乡村振兴学院举行。

浙江省是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排头兵”。为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加快建设“三好三强”过硬村党组织书记队伍,青岛市委组织部今年拟分3批,组织100余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赴浙江开展体悟实训。本次体悟实训是落实市委开展体悟实训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快速提升村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学赶先进、实现创新突破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体悟实训主要采取跟班学习、集中调研、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滕头村等浙江省先进村庄的典型经验。第一批参加体悟实训的36名学员带着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加强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的职责使命,抱着如饥似渴学习体悟的心态,将进一步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加强现场体验和实践锻炼,悟透“经脉”、找准“穴位”,弄清先进典型的内在规律和机理,在学赶先进中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推动全市村党组织书记队伍整体优化提升。

第一批参加体悟实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要把这次体悟实训当作一次更新思想观念、优化工作理念的难得机会,主动沉到先进村庄身临其境去感受,全身心融入地去体悟,探究浙江在区域化、市场化和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要学理念、提境界,学方法、找路径,学作风、促提升,扑下身子、甘当对标先进的“学徒工”,聚焦问题、勇当学思践悟的“研究生”,树立形象、善当宣传青岛的“代言人”,认真体会、深入感悟、系统学习,争取学深悟透、取到真经、满载而归。

(记者 刘佳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