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再风凉几天真正的“烤验”就开始了 青岛人的夏季三宝约起来?

2020-07-15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这几天青岛一直阴雨绵绵,加上早晚的小风一吹,小编身边不少同事说今年夏天不太热。其实,真正的“烤验”还没开始呢!

“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7月16日,青岛将迎来今年“三伏”中“初伏”的第一天,这意味着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将逐渐成为天气“主角”,我国大部分地区开启“蒸煮模式”或“烧烤模式”。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入伏后青岛不会立即进入高温天气,未来一周市区最高气温都不超30℃,还将维持目前这种凉爽天气。青岛市气象台: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南风3到4级,相对湿度60%-90%,最低气温 21℃,最高气温 27℃。

【预报各区】多云间晴,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海上 5到6级雷雨时阵风7到8级,内陆 3到4级雷雨时阵风7到8级,今天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31℃。

今起三天具体天气情况:

15日最低气温全市19~21℃,15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7~28℃,内陆地区最高30~31℃。

16日最低气温全市20~22℃,16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6~27℃,内陆地区最高29~31℃。

17日最低气温全市20~22℃,17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5~26℃,内陆地区最高29℃左右。

这个夏天就这样凉凉的了?别高兴太早!小编要提醒你一件事——2020加长版三伏天。

“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小暑期间正逢“三伏”的“头伏”。

今年的入伏时间是7月16日(本周四),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就要到了,真正的“烤验”才刚开始。

按照传统的推算方法,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起为“初伏”。因此,今年7月16日(庚申日)青岛就将入伏,今年的三伏天共计40天。

初伏7月16日至7月25日,为10天;

中伏7月26日至8月14日,为20天;

末伏8月15日至8月24日,为10天。

对于青岛来说,入伏后也意味着天气会变得越来越热。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年的三伏天长达40天,在这期间,青岛因为空气湿度大,相对湿度经常在90%以上,所以又形象地称为“桑拿天”,而且降水也是一年中最多的时段,平均降水量50-70毫米。

blob.png

一说三伏,大家的第一感觉就是热,很热,非常热,尤其是到了中伏。目前从全国天气情况来看,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已经再次拉开帷幕,预计14日到16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等地再次陷入强降雨“车轮战”模式,大部地区会遭遇大到暴雨,局地甚至会出现大暴雨。

坚持住,熬过三伏天,打败了秋老虎,咱们就可以交上取暖费,一脚迈入凉爽的冬天了!据说吃海鲜哈啤酒洗海澡是岛城市民应对三伏天的法宝,你还有什么避暑小妙招,降温小技巧?

伏天养生必读↓↓转存备战“桑拿天”!

(大众报业整理,素材来源:青岛气象、山东省气象台、中国天气网、人民日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