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北部战区海军举行庆祝建军93周年军地座谈会 胡中明致辞 王清宪讲话

2020-08-01 06:3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北部战区海军举行庆祝建军93周年军地座谈会

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共谱团结发展新篇

胡中明致辞 王清宪讲话 康非陈强南毕永军刘本成孙映周平飞赵纪成孟凡利杨军出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31日下午,北部战区海军举行庆祝建军93周年军地座谈会,军地双方欢聚一堂,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谱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发展新篇章。

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胡中明出席座谈会并致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讲话,北部战区副政委兼北部战区海军政委康非,北部战区海军副司令员陈强南、副政委毕永军、副政委兼北航政委刘本成、纪委书记孙映、政治工作部主任周平飞、保障部部长赵纪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毕永军主持座谈会。

胡中明在致辞中代表北部战区海军党委和全体指战员,向青岛市各级党委政府,向岛城人民和各兄弟部队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北部战区海军一代代官兵高举旗帜、薪火相传,众志成城、战风斗浪,始终沐浴党的阳光、舰行万里不迷航,始终扛起主责主业、聚力备战谋打赢,始终坚持敢为人先、向海图强当先锋,始终牢记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以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示责任担当。

胡中明说,战区海军的发展壮大,与青岛这座城市的激越腾飞息息相关、休戚与共。驻在青岛,为它“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魅力感到骄傲和自豪,真切感受到这座城市心系国防拥军支前的格局站位、军民一家血浓于水的底蕴传承和同心同向深度融合的军民伟力。当前国际战略形势变与乱、斗与和、危与机交织,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激增凸显,战区海军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定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坚定加快转型提质增效,坚定制衡强敌练兵备战,全面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努力锻造敢打必胜的海上精兵劲旅。

王清宪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青部队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全市复员退伍军人以及军烈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并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人民的军队、党的军队,北部战区海军是青岛这座滨海城市的靓丽名片,军民鱼水情深,丰富了青岛的城市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北部战区海军按照习近平主席“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重要指示,贯彻转型建设要求,锻造海上精兵劲旅,积极支持和参与青岛建设发展,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本领、严明的纪律、出色的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优异答卷。

王清宪说,青岛是驻军大市、兵员大市、安置大市,“最佳海湾筑军港,最美地块建营房,优秀儿女穿军装,全方位保障献国防,助力强军永远在路上”已成为新时代“双拥青岛精神”。我们将牢记习主席重要指示要求,继续发扬拥军优属、军民一家亲的光荣传统,努力当好部队的坚强后盾。衷心希望北部战区海军和各驻青部队积极参与青岛发展,支援地方经济建设,支持青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共同谱写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结束后,军地领导观看了文艺演出。

海军潜艇学院政委周名贵,北部战区海军副参谋长王建勋,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司令员刘杰、政委徐国华,以及山东陆军预备役高炮师、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青岛警备区等驻青部队首长,青岛市领导祝华、邹川宁、隋汝文等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 刘成龙 通讯员 王庆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