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民生在线】市南、市北免费篮球场名单出炉

2020-09-16 14:58 作者:张恒瑞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 9月8日,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办人民满意的群众体育”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在网谈中有不少网友比较关心我市免费篮球场的使用情况,对此车景华局长对此类问题做了统一答复:我们统计了目前市南区和市北区的免费篮球场地,具体地址如下:

重庆中路学校风雨操场体育馆预计2021年完工,场内包含游泳、乒乓球、篮球

有网友询问十梅庵控规里的体育场馆(重庆中路学校东南边)什么时候开建配置如何,车景华介绍,该体育场馆应该是重庆中路学校(名称未确定)风雨操场,该项目2020年3月开工,目前正在建设中,场馆内设计了游泳、乒乓球、篮球等功能分区,预计2021年9月建设完成。

帮助健身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市体育局共发放消费券18万余张,合计市值约1.9亿元

车景华介绍,今年以来为帮助健身经营单位复工复产,鼓励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拉动体育消费,市体育局共发起2期健身消费券发放活动。第一期从3月23日到7月13日,共发放各类消费券18万余张,合计市值约1.9亿元。第二期健身消费券发放活动正在开展,每周六可通过银联闪付平台领取。2次健身券发放活动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提供优质的健身服务,充分让利于民,满足疫情情况下的市民健身需求,实实在在给老百姓带来了健身福利。今年组织举办的发现青岛城市定向赛共有7000多名市民参加,通过融入赛事打卡点的城市文旅和商圈地标,较好地满足了市民的健身需求和城市文旅品牌的推广。每次赛事活动结束后,我们都深入进行总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欢迎您随时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改进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健身场地全部暂停对社会开放

关于校园设施对外开放问题,车景华做出了解答,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市有关部门规定,全市对社会开放校园场地全部暂停对社会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和公告。学校开放后周边居民如有进入校园活动健身的需求,欢迎到附近学校咨询了解相关事宜。居民需要持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1张近期免冠1寸照片到相关学校办理入场锻炼申请手续,办理完毕后于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学生不在校期间的上午7:00-11:00,下午17:00-晚上20:30。寒暑假之外的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晚上

城阳区建成“8分钟健身圈”和“15分钟足球运动圈”

车景华局长表示,体育场地建设和管理是全民健身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城阳区近年来在公益性体育实施建设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建成了“8分钟健身圈”和“15分钟足球运动圈”,有效解决了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难题。目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街道负责体育场地日常的管理、维护和更新工作,体育部门负责协调和监督。由于投资主体多元化等问题,存在个别场地损坏得不到及时维修的问题,我们将指导区体育部门认真研究解决,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长效管理机制,创新区、街道、社区立体化管理模式,实现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网格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共健身设施管理和维护质量。感谢网友对我们工作的监督,相信在市民支持和关注下,青岛体育、城阳体育工作将越来越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