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爱在湛山,一路同行!湛山街道志愿服务协会成立

2020-10-23 14:47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 (记者 李金燕 通讯员 侯雅楠)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规范街道志愿服务,引导辖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更好的服务他人、奉献社会,10月23日上午,湛山街道顺利召开“爱在湛山”志愿服务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代表大会,并举行湛山街道“爱在湛山”志愿服务协会理事单位授旗仪式。

市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蒋向军,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邢家祥,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孟广瑞,青岛农商银市南支行行长姜秀娟以及志愿服务协会理事会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由湛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孟广瑞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南区湛山街道“爱在湛山”志愿服务协会章程》,并选举张继红等23人为志愿服务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其中张继红当选为“爱在湛山”志愿服务协会会长,许璨、张海燕、赵迪、焦国金、韩婷当选为副会长,高晓涛当选为秘书长。张继红表示,志愿服务是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今后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协会的平台优势,为街道志愿服务储备力量,志愿服务协会将搭建志愿服务活动新引擎,带动形成湛山街道时尚幸福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随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蒋向军,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邢家祥共同为“爱在湛山”志愿服务协会授牌,并为此次当选“爱在湛山”志愿服务协会理事单位的23支志愿服务队伍进行授旗。

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邢家祥表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越来越多群众的自发参与。近年来街道的志愿活动无论从机制建立、品牌打造,还是服务成果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成绩。志愿服务协会要切实承担起统筹协调、指导督促的职责,继续挖掘特色志愿服务队伍,把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团结凝聚起来,让“我的湛山我的家”的理念深入人心。

近年来,湛山街道志愿服务快速发展,志愿服务力量逐渐壮大,先锋湛山党员志愿服务岗、国风助老医疗服务队、“慧创”青年志愿服务团等50余支志愿服务组织蓬勃发展,广大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城市社区、活跃在各类重大活动中,在扶贫帮困、助残扶弱、文明出行、大型节会和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今年年初的疫情防控期间,上千名志愿者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街道将以志愿服务协会成立为契机,推动辖区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特色化发展,汇聚各界力量,共同擦亮“爱在湛山”志愿名片,为谱写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新篇章汇聚志愿力量,书写新时代志愿服务新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