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自11月26日起“莱西北站”将更名为“莱西站”

2020-10-30 19:2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杜茜)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及济南局集团公司的通知,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铁路车站站名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自11月26日起,莱西市既有的莱西北站更名为“莱西站”,莱西站更名为“莱西南站”。

据了解,2014年,青荣城际铁路在莱西市新建一处站房,铁路部门根据新站房与蓝烟铁路莱西站相对位置,将站房命名为莱西北站。莱西北站位于莱西市主城区南侧,距离主城区约7公里,投入运营以来多次接到反映,莱西北站站名与市区相对位置不符,容易造成误解。

目前,潍莱高铁已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计划11月25日24时结束,为正式开通运营做最后的准备,预计通车时间将在11月26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