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乘势而上 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在青岛引发强烈反响

2020-10-31 07:4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积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在青岛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全市社会各界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努力奋斗。

“全会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这是指导我们工作的根本路径。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片区‘两个千亩’产业,将其作为全区产业发展重要的新增长极和片区产业崛起的东西‘两翼’精准发力。”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主任张锡涛表示,“两个千亩”即数字科技产业集聚区和工业互联网集聚区片区,下一步,片区将科学、合理、前瞻性地编制项目的产业策划、空间规划和城市设计,为每个地块、每栋楼宇“量体裁衣”;引入“指挥部+公司”机制,对各地块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结合空间规划和地块情况进行整理出让,确保项目内土地成熟一块、运作一块。加大招商力度,数字科技产业集聚区将与首创合作,重点引入集成电路、网络安全、区块链、工业设计、汽车+、信息技术等相关产业;工业互联网集聚区将依托区域内的闲置土地,发挥海尔、青啤等企业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优势地位,吸引以工业互联网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总部企业集聚。

“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顺应了新时代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城阳区城阳街道城阳村社区党委书记袁波友表示,基层党组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心骨”,党的基层组织要有战斗力、号召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引领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2019年,城阳村社区可支配财力达1.62亿元,居城阳区首位,跑出了产业振兴“加速度”。“下一步,我们将用好用活党建这一‘法宝’,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穴位’,加快推进传统批发市场业态品质提升,顺应趋势、转换思路,让‘老树发新芽’,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勇当齐鲁乡村振兴排头兵!”袁波友说。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广大师生员工通过网络、手机、电视等关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盛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荣华说,“我们要及时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理论课教学中去,引导大学生准确把握党的重大决策和国家发展的光明前景,更加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勤奋学习,努力掌握和增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

青年长江学者、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蒋文春教授说:“作为一名科技和教育工作者,我将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的发展同向同行,以科技创新促进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向世界诠释我国的实力与担当。”

全会提出,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为一名一线基层工作者,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25路线驾驶员郭宗晨于2019年年底牵头成立了郭宗晨劳模工作室,围绕行业发展和乘客需求,致力于服务攻坚和创新创效。学习了全会公报后,他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城市公共交通是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的民生工程和社会公益性事业,是城市功能正常运转的基础支撑。”郭宗晨说,近年来,25路线不断打造主题公交,创新特色服务,为市民便捷出行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他将以工作室为依托,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在亲情化、精准化服务上推陈出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不断升级的出行需求,让市民享受到方便、温馨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张晋 郭菁荔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