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一个手环搞定全流程! 国信体育中心变身"智慧场馆"

2020-11-02 17:0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陈悦)“以前入场要等工作人员核对身份,人工办理租赁储物柜的手续也比较繁复,现在靠刷脸就快速解决了好多问题,提高了服务效率和服务体验。以后来运动甚至连钱包和手机都不用带了!”市民徐老师高兴地说。62岁的他来国信游泳馆游泳健身已经有7年了,他今天通过刷脸领取了一个智能手环,并自主选择储物柜放置个人物品,全程无须等待。

为了抓住科技发展的新机遇,随着“智慧场馆”的正式上线,国信体育中心以“提升用户体验”的智慧化服务场景已具雏形。

以“智能化”赋能“全体育”为目标 累计投入上千万元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体博会上,提出了以智能化赋能全体育。无论是体育相关的行业还是体育服务的全流程体验,都在经历深度变革,大步迈向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作为青岛市第一家实现全流程自助化体验的体育场馆,我们关于智慧化的探索和实践从未停止过。”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爱民介绍说,国信文体公司近年来已累计投入上千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智慧场馆、智慧浴场建设,以“互联网+”、移动终端、用户智能设备体验等为载体,构建基于互联网架构的运营服务创新平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8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并先后获得“2016青岛互联网+创新企业”、“2018青岛智慧城市百佳优秀解决方案”、“2019青岛智慧城市百佳典型案例”、“2020青岛市未来城市首批发布场景”等荣誉称号。

一个手环轻松搞定,全流程自助化体验 让会员享受智慧化乐趣

除了入场便捷性以外,全新的智慧场馆系统针对场地预定、会员管理、场馆管理等功能进行优化,为体育爱好者打造“体育服务圈”。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前台的智慧大屏已经可以实现滚动播放场地使用数据、场内实时人数、水质温度监测、场馆营销推广、公告等信息,会员可以第一时间获取关键信息,减少前台问询和滞留时间。而场内的智能一体机则打通线上线下会员体系,可进行自助购票、会员卡信息查询等,实现全程无接触操作。

在“青岛国信文体”的微信公众号上,已经实现了线上购卡购票、场地预订等功能,用户可以线上购买产品和预订运动场地,并凭借会员卡、入馆券的电子二维码入场锻炼。公众号还可以参与爆款抢购、一元秒杀、蓄力点赞等营销活动,增强服务的娱乐性和互动性,让会员充分享受智能化的便捷和乐趣。

国信文体公司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体育私教培训,尤其是青少年人才培训,“游泳进校园”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每年累计培训达45000人次,为配合私教培训开展,智慧场馆对私教培训板块进行了升级,已实现学员在微信端自主约课、上课签到等功能,后续将在学员成长日记等内容上持续创新,打造专业的青少年体育教育培训平台。

文体公司以体育赛事服务为核心,积极拓展赛事运营及自有赛事活动IP等产业服务体系,整合服务资源,推动服务升级。基于“移动互联网+赛事票务+赛事报名+赛事运营+体育增值服务”的应用,与场馆内智能自助设备、微信、APP,实现客户与场馆的沟通与交互,打造文体公司领先的体育产品与活动运营平台,为客户提供便捷一站式服务。

智能化改造升级 提高场馆管理运营效率

智能化不仅仅是提高顾客的体验感,最重要的是通过大数据可以帮助提高场馆的管理水平,达到准确、有针对性的营销和服务的目的。国信体育中心智慧场馆管理系统研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通过移动互联进行便捷的场地预定和入场是体育爱好者对智慧场馆系统最直观的感受。此外,智慧场馆系统也提高了场馆的管理流程、运营流程、服务流程的标准化水平。同时,系统根据场馆运营的数据统计,进行分析展示,为后期场馆、政府等部门作出科学的健身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持。

在方便市民之余,智慧场馆产品的上线也切实解决了大型文体场馆运营中的痛点。借助面部识别系统,场馆还能实现对人流量的高效管制,系统精确的客流统计也有利于场馆工作人员实时控流;通过智能水控淋浴设备改造,实现对水资源用量的采集,并通过分析优化合理设置用水时长,提供方便快捷的水量充值服务,实现资源的精细化管理,减少水、电资源的浪费,降低场馆运营成本的同时,提升了场馆的运营效率;通过智能设备数据的采集,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精准运营的模式,为产品设置和营销活动活动的开展提供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撑。

国企担当 助力青岛“智慧城市”建设

今年来,青岛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意见》,明确了青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目标,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全面赋能城市发展,努力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数字青岛”战略部署,国信集团加快推动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总体目标,以客户和用户为中心,聚焦应用场景,服务业务目标,引用先进技术改造流程,不断提升集团自身数字化能力、管理和运营能力、应对市场变化能力、数据资产变现能力。

据悉,国信体育中心园区和所有场馆于2010年对市民开放以来,每天营业16小时、全年无休,年接待各类运动爱好者超过150万人次,成为岛城市民健身运动的首选之地。十年来,国信体育中心以国信集团“提升城市运营效率、提升城市运营品质、降低城市运营成本”为使命,主动担当国企责任,持续创新经营管理思路,积极探索智慧便民服务,让文化体育成为市民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岛城市民的生活便利及品质提升贡献一份“智慧”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