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济青高铁红岛站开通进入冲刺阶段:周边市政景观4个项目完成验收

2020-11-05 17:0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5日讯 近日,位于青岛高新区的济青高铁红岛站主站房、周边配套工程、周边市政景观工程建设已按计划目标基本完工,其中周边市政景观工程中4个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目前,红岛站正开展其他工程项目验收及开站前准备工作,各部门为实现红岛站早日顺利开通发起最终冲刺。

红岛站是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枢纽站,整体包含主站房、与主站房相连的配套工程和周边市政景观工程三大部分,建设总投资约61亿元。主站房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站台规模规划为10台20线,为国家特等站。同时,作为青岛地铁8号线、10号线、12号线立体交叉换乘的枢纽车站,红岛站也是8号线工程中体量最大的一个车站。

红岛站周边配套工程建成后将提供红岛站的旅客到达、停车、休闲等服务,特别是高架车道、出租车道、疏散走道等必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疏解旅客及车辆交通的重要功能。红岛站周边市政景观工程也将构建红岛站周边的路网架框,提升红岛站周边的整体形象。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继续全力配合推进红岛站各工程项目移交、竣工验收等后续工作,为日后红岛站开站积极做好充分准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文研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