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自媒体“头部大V”代表齐聚观海新闻 为了这件事

2020-11-06 16:39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庞为)今天上午,青岛“正能量自媒体人”代表座谈会在青岛日报社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毛加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互联网信息中心、青岛日报社相关领导及我市部分自媒体从业人士代表共2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毛加栾对自媒体在青岛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希望自媒体协会增强组织作用,加大与自媒体的互动,建立更加便捷的双向联络机制。希望自媒体主动参与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自身影响力,加大城市形象宣传力度,共同唱响网上主旋律。自媒体是一把“双刃剑”。新形势下,自媒体从业者要坚守职业道德和法律底线,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要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放在首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实承担起自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新媒体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传播青岛好声音、正能量?“青岛生活杂志”“青岛微资讯”“仁甲看见”等9位优秀自媒体代表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在自媒体领域的运营经历,并对行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精彩又接地气的分享,让参会人员收获颇多。微博账号“锅盖头司令”运营者在交流中表示,虽然大家在运维不同的资讯平台,但目标是相同的,都愿意为青岛的发展出自己一份力,希望建立常态化的信息联络机制,增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间的沟通和融合。

据了解,青岛自媒体协会于今年8月成立,作为联系自媒体从业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推进青岛市网络文化建设、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建设网上网下“同心圆”的重要一环。目前青岛各类自媒体大约5000余家,从业人员近3万人。经过广泛联络,青岛市自媒体协会已吸纳会员80余家,汇聚了许多影响力大、公信力强的头部大V,成为岛城自媒体人服务民生、公益传播、助力城市发展的重要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