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老司机快看看你的驾驶证状态 青岛14260本驾证逾期未审验

2020-11-11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10日讯 驾驶证逾期未审验、驾驶证即将到期或已逾期换证即将被注销……记者从青岛市车管所获悉,截至2020年11月10日,青岛市共有14260名持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逾期未审验。4223名持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朋友已到换证期限,部分驾驶人朋友已经逾期一年未换证。

14260名驾驶人驾证逾期未审验

据青岛市车管所最新统计,截至2020年11月10日,青岛市共有14260名持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持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于本记分周期审验。此外,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同样需要接受审验。

交警部门会在机动车驾驶证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向驾驶人预留的手机号发送提示短息,如果驾驶人预留的手机号不准确或变更后未及时修改,将无法收到信息。驾驶人可以到就近的车管分所变更自己的联系方式,或者用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注册后进入“我的信息”栏目,可以更新绑定新的联系方式。并且可以随时查询本人的驾驶证状态。

(受篇幅影响,名单无法全部公布)

4223名驾驶人已到换证期限

此外,据青岛市车管所最新统计,截至2020年11月10日,青岛市共有4223名持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朋友已到换证期限,部分驾驶人朋友已经逾期一年未换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申请换证。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后不得驾驶机动车。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将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二年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

(受篇幅影响,名单无法全部公布)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证达到换证期的驾驶人,请及时办理期满换证手续,以免驾驶证被系统注销。(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