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民生在线】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一期明年年底完工

2020-11-11 16:4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即墨区政府副区长毕安传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即墨区政府副区长毕安传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区”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毕安传介绍,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一期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完工,2022年投入使用。

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一期明年年底完工

针对网友提出的蓝谷大学城的建设情况,毕安传答复称,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一期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完工,2022年投入使用。一期总建筑面积37.3万平方米,总投资41.83亿元,包括图书馆、公共教学实验片区、中德学院、信息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行政办公、学生宿舍、体育馆及生活辅助设施等24座单体。

网友:西海岸在建设中央公园,李村东部前几年重点提升改善了东李环境,建成了金水河公园和李村河公园,均属于近水亲水的城市大型中央公园和绿道,得到了市民一致好评,请问即墨是否有建设大型城市绿道,湿地公园等的规划?

即墨将规划建设这些城市公园

毕安传介绍,即墨区已结合马山、盟旺山、环秀湖等城区周边山水情况修建完善了大型城市休闲公园,并围绕墨水河、龙泉河实施了两河综合整治,建设两岸大型城市绿道约30公里,孟沙河两岸绿道15公里,也在创智新区区域、汽车城区域分别打造形成了区域性的大型城市公园。

目前,即墨正结合片区升级、项目建设等,实施城西岘山公园、青荣城际铁路站前广场、城东邦直公园等片区公园,正在建设莲花山自行车运动公园。

据介绍,后续即墨将围绕完善城市绿化体系、城市品质提升等,不断丰富完善城市公园、绿化节点。

即墨区政府副区长毕安传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

即墨区共规划4条轨道交通线路

针对网友关心的轨道交通建设问题,毕安传表示,根据青岛市地铁办发布的《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4)》,即墨区共规划4条线路,分别为7号线、11号线、15号线、16号线,总长度约109千米,分别是:

7号线:线路起自市南区奥帆中心,沿线主要经过浮山后居住片区、沧口机场、十梅庵片区、汽车北站、流亭机场、城阳现状城区、即墨中心城区,止于即墨北安,线路长约48.5千米。其中即墨境内自即墨城阳界沿烟青路至北安街道,线路长约13千米。

11号线:线路起自崂山区国信体育馆,沿线主要经过崂山金家岭金融商务区、崂山科技城、中国海洋大学、世园会、北九水、蓝色硅谷核心区、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即墨王村新城等区域,止于即墨市田横镇,线路长约70千米。其中即墨境内自即墨崂山界沿滨海大道至田横,线路长约40千米。

15号线:线路起自崂山区石老人景区,沿线主要经过崂山金家岭金融商务区、李沧东部新区、城阳东部、即墨东部新区等区域,止于即墨汽车产业城,线路长约48.5千米。其中即墨境内自即墨城阳界沿烟青一级路至一汽大众基地,线路长约16千米。

16号线:线路起自城阳区上马街道,沿线主要经过棘洪滩、即墨南泉镇、即墨中心区、蓝色硅谷核心区,止于即墨海泉湾,线路长约50.9千米;支线从16号线正线引出,向西经李哥庄镇进入胶东机场,支线长约19千米。其中即墨境内自国际陆港沿蓝鳌路、鹤山路至即墨海泉湾,线路长约40千米。

即墨撤市设区后,为加快融入青岛交通体系,即墨积极对接市地铁办,争取增加即墨境内轨道线网,并对原线网进行相应优化调整。目前初步方案中即墨境内线网总数由4条增加至7条,总里程由109千米增加至约184千米。(最终线网需要以市地铁办发布为准)

目前,即墨境内11号线即墨崂山界至鳌山湾站已建成通车,线路长约28.5千米。

经与市地铁办对接,近期即墨区境内拟建设7号线北延段和15号线一期。其中,7号线北延段起自城阳东郭庄,即墨境内主要沿墨城路敷设,线路长约11.4千米。15号线一期即墨境内主要在通济新区,长度约5千米。该两条线路目前市地铁办正在项目上报审批阶段,预计明后年国家批复后即可开工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