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打卡初冬崂山!青岛有条名副其实的 “旅游公交线路”

2020-11-18 05:3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17日讯 初冬的崂山,山海美景宜人。层林尽染的太清宫、金色满园的华严寺……都是11月份畅游崂山的标配。观海新闻记者从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618路线是唯一一条从仰口景区直达垭口景区的公交车,单程13.5公里,途经雕龙嘴、华严寺、泉心河、狐仙洞、青山渔村、垭口、太清宫等十余个景点,可谓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旅游公交线路”。

仰口场站对面便是618路公交车的始发站。乘坐其他线路公交车在仰口站下车往南走50米就是站点。

在泉岭站下车,马路对面沿小路就能走到仰口码头。

在雕龙嘴北站、雕龙嘴站下车,可到被誉为“中国最美村镇”的百年渔村雕龙嘴村。村东南角的渔码头,西南小路通向深山的白云洞,都是观光的好去处。

在小黄山下车,可以到小黄山村的渔码头。

在华严寺站下车,便可到崂山规模最大佛教寺庙——华严寺。经华严寺上行,可以到崂山十二景之一的那罗延窟,游玩后还可以到棋盘石。

在返岭前站下车,可以去白色沙滩拍照打卡。

在长岭北站下车,便是长岭北渔码头。

在黄山站下车,这里有被誉为“中国特色海蜇第一村”的黄山村,下车不远处,就能看到黄山渔码头。车站对面便是崂山湾海洋民俗博物馆,馆藏有崂山湾丰富的海产资源和民俗文化。游客可以在这里尝海产品、品崂山茶,感受崂山海洋民俗文化。

在黄山口站下车,往前走20米右转,拾阶而上便是狐仙洞。

乘坐618路,沿盘山路一路向南,被称为青岛“最美渔村”的青山村就坐落在半山腰上。茶园、梯田、红瓦石墙……把这里作为此次出游崂山的“重头戏”也不为过。青山村设立了3个公交站,青山北站是到青山渔码头最近的站点,下车后到马路对面,沿着村里的小路就能抵达。在青山南、青山站下车都可以沿着小路到达青山村里。整个村庄面向大海,依山而建,自上而下顺地势错落有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拍照写生。

青山站的下一站是618路的终点站——垭口站,下车后过检票口,左行可到下清宫,右行上山可到上清宫、明霞洞、瑶池、蟠桃峰等景点。游客可以在景区索道处乘坐索道上山,也可以直接去往瑶池和蟠桃峰等景点。(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通讯员 周玉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