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王清宪出席深圳企业家恳谈会时说:全力成全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

2020-11-28 14:4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8日讯 27日下午,由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市第四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主办的深圳企业家恳谈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恳谈会并与来青参加“双湾计划”—深圳企业家走进青岛专题活动的四十余位新经济领域上市公司、新锐企业、科研机构和商协会负责人座谈交流,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王清宪对各位企业家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了青岛“学深圳、赶深圳”的目标、路径和成效。他说,深圳与青岛,一南一北,遥相呼应,共同肩负着对国家的责任与使命。去年以来,我们围绕“学深圳、赶深圳”,全方位、大批量、持续地选派干部到深圳大型企业、投资机构和中介组织体悟实训,成立全国首个横跨双城的商会组织——青深企业家联谊会,启动“胶州湾对接深圳湾民营中小企业行动计划”,青深两地企业家频繁互动,把深圳市场化的理念、经验、做法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青岛、辐射到山东。进入新阶段、融入新格局,两地的企业家都面临重大机遇,希望共同用好青岛在大循环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都具有的“双节点”价值,在深化青深两地合作发展中实现企业互利共赢。

王清宪说,企业和企业家是激荡城市乃至社会向前发展的动力源泉。当前,青岛正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做事,面向全球整合优质资源要素,加快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和人工智能应用与服务产业高地,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集群化发展。此次来青的深圳企业涉及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医养健康等领域,与青岛发展“四新”经济集群的产业定位高度契合。欢迎企业立足青岛、面向胶东半岛乃至黄河流域广阔市场空间加快投资布局,我们将全面开放产业应用场景,全力打造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的“4+1”发展生态,全力支持青深两地企业和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陪伴企业家和创业者一起成长。

恳谈会上,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介绍了“双湾计划”开展情况,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和部分深圳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企业情况和下一步在青投资合作意向。

副市长耿涛主持恳谈会,有关区市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