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喜讯!青岛市中心医院荣膺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

2020-11-29 07:57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李丽涛)日前,在安徽合肥召开的2020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脑卒中防治工程总结会上,青岛市中心医院被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授予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从而成为全国2020年第一批高级卒中中心(有效期2020年5月至2023年5月)87家单位之一。同时,青岛市中心医院袁海成团队被授予优秀课题参与团队,其参与的“中国急性大血管闭塞性缺血性卒中直接动脉治疗的疗效评估”课题被评为2020年优秀课题。

2016年7月,青岛市中心医院整合了神经内外科、急诊科、放射科、导管室、重症监护室等相关学科,组建了多学科卒中救治团队,开展24小时静脉溶栓、机械取栓及动脉瘤栓塞术,通过定期卒中质控例会,持续优化卒中急诊救治流程,进一步加强了卒中规范化救治水平,同时对照卒中中心建设标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开展卒中关键救治新技术新项目。

同时,发挥神经介入技术及管理优势,与青岛市急救中心合作,发起组建青岛市环胶州湾卒中救治体系,按照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思路,依托青岛市院前急救体系,开展区域危重症卒中患者转诊救治工作,青岛地区辐射能力不断增强,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连续举办了4届青岛市环胶州湾卒中救治论坛,指导区域内卒中防治中心开展工作。

此外,医院神经内科先后加入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及神经介入专科联盟,开展远程疑难病例会诊及手术指导工作。

本次授牌,也为中心医院未来卒中中心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将实行定期考核机制,中心医院将依据卒中中心建设标准落实各项制度,重点围绕加强提高卒中救治效率和水平持续整改,进一步加强多学科协作,通过环胶州湾卒中救治体系及医院医联体网络,积极发挥高级卒中中心区域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带动域内卒中防治中心建设,缩小区域内卒中救治差异,为落实“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推动卒中防治分级诊疗做出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