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探访女性大病患者 玫瑰基金为她们送去冬日温暖

2020-12-05 10:40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李丽涛)昨天,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与西海岸红十字会走访组探访了几位正接受救助的女性大病患者,看看她们如今的真实状况,希望在寒冷的冬季为她们带去一些温暖。

走访组首先走访的是身患乳腺癌的明娟(化名)。已过不惑之年的明娟,几年前离异,与唯一的女儿一起生活,自己在一家民营企业工作,每月拿着不高但还算稳定的工资,女儿也很争气,17年考上大学,让一直绷着弦努力生活的明娟终于看到了希望。本以为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然而,不曾预想的灾难突然到来。

今年4月,明娟身体不适,当被大夫宣布确诊乳腺癌的那一刻,她终于绷不住了,女儿尚未自立,自己倒下了,孩子怎么办?手术、化疗,医药费的数字惊人,短短4个月,已经花了5万多,家被掏空了,工作停了,经济来源没有了。住院期间,她只能自己照顾自己,当一个人躺在病床上,想着为了女儿,为了这个家,她要勇敢地活下去,继续养活这个家,但现实却让她感觉万分无助。

一个偶然的机会,明娟得知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对乳腺癌女性患者救助项目,她通过黄岛区红十字会向玫瑰基金提报了申请材料,获得了玫瑰基金粉红丝带项目的救助金2000元。

现在,明娟正在积极地接受化疗,心情也好了很多,明娟说,她知道,这些捐款是很多有爱心的人捐给自己的,感谢有这样的组织,关爱像她这样突遇大病,深陷困境的女性,感谢社会上还有那么多人在默默奉献爱心。

在此次走访中,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理事们与西海岸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正在医院化疗的明娟带来了一些生活物资,秘书长臧建庆代表玫瑰基金表达了对明娟的鼓励:“既然遇到困难,就要正面面对。一定要好好地治疗,保持心情愉悦,你的坚强是女儿最好的榜样。乳腺癌并不可怕,按时科学治疗,注意护理,一切还会回归正常,生活会越来越好。”

大家详细了解了明娟的身体近况,纷纷询问还有哪些需要玫瑰基金帮忙解决的问题。历经七次化疗,如今明娟头发都掉光了,身体很是虚弱。明娟说,她一定会好好配合治疗,避免消极情绪,因为女儿说:妈妈,我快毕业了,工作后我来赚钱还债……

当天,走访组还看望了其他几名女性大病患者。其中的一位王永平(化名)19年12月查出子宫癌,这个噩耗对这个特殊的家庭来说,是雪上加霜。王永平本人二级肢体残疾,儿子智力残疾,生活本就艰难不易,巨大的打击让这个家透不过气来,就在走访的头天夜里,她又因病情恶化进了医院……

臧建庆看着这些患者也很是心疼:“突如其来的大病,让她们措手不及,我们能给她们的,除了救助金还有一份暖心的关爱与问候。我们最开心的是听到她们说自己会乐观面对,因为他们知道还有这么多人在关心她们。”

据臧建庆介绍,玫瑰粉红丝带项目项目重点关注青岛及周边地区女性乳腺癌等贫困大病女性患者的救助,给予紧急医疗救助金,自2015年基金成立以来,玫瑰基金共帮扶困境中的大病患者114人,发放救助金64.76万元。项目组织体检筛查活动,提醒广大女性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开展乳腺患者心理关爱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公益宣传活动,粉红丝带健康跑、公益健康沙龙讲座等,传递国际粉红丝带精神,普及乳腺癌防治理念。

最后,臧建庆也提醒提醒广大女性按时体检,关注身心健康:“在我们的走访中发现,女性承担着家庭生活中的重要角色,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每个角色都是一份责任,在工作中又要完成自己的任务,承担着家庭生活的重要经济来源。各方的压力,每日的忙碌,使得很多女性忘记了自我,忽略了健康,直到身体亮起了红灯才到医院治疗,那时对自身、家庭都造成很大的损失。与其这样,不如早些关注健康,防患于未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