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握指成拳,打造新的增长极!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推介大会在北京举办

2020-12-08 15:2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8日讯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推介大会今日下午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本次大会由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新的增长极”为主题,分为开幕、致辞、展望“十四五”、共促“一体化”四个阶段,旨在展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新形象、搭建资源对接新平台,推动胶东五市加快构建合作机制完善、要素流动高效、发展活力强劲、辐射作用显著的区域发展共同体。大会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山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外企业负责人共约200人出席。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山东省、胶东五市相关负责人将进行致辞,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作主题演讲,探讨一体化发展大计。

谋划“一张图”,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介绍《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规划思路》,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介绍《胶东经济圈交通一体化方案研究》。

共促“一体化”,发布推介总规模1000亿元的山东半岛城市群基础设施投资基金。以“五市联动打造全球产业互联网平台新高地”为题对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推介。以“好客山东海阔天空——我们邀您来看胶东”为题对胶东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推介。

下好“一盘棋”,大会将集中签署山东半岛城市群基础设施投资基金、胶东经济圈城市信用体系建设一体化合作备忘录、产教融合一体化合作备忘录、交通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联盟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数据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联盟一体化合作协议等7项合作协议,对蝶和科技全球总部等5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此外,本次大会还设立了胶东经济圈推介展览展示环节,以展板和主题宣传片等形式展示了胶东五市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创新协同共进、对外开放携手共赢、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方面的合作成效,为进一步推进胶东经济圈全方位、立体化深度合作,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开拓了更为广阔的局面。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光 孙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