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020中国·青岛时尚体育产业大会在城阳区落下帷幕

2020-12-12 18:4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大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勇)12月12日,2020中国·青岛时尚体育产业大会在城阳区落下帷幕。大会由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城阳区人民政府、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共同承办,共设置时尚体育产业大会、山东省优质体育产业资源推介会、山东省体育产业培训会、山东体育产业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山东省体育产业工作座谈会5大板块,是全省体育产业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一次盛会。

本次大会以“体育融合时尚、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和兄弟省市体育部门负责人相聚一堂,论道时尚体育,分享体育产业发展机遇,探索时尚和产业融合路径,以体育之名,奏响国际时尚城新乐章。

12月10日,主题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会,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市领导作了致辞,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国内领军体育企业家作了主旨演讲和交流对话,城阳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唯一区市代表,在中国青岛时尚体育产业大会开幕式上作了题为《携手阳光城阳引领体育时尚》的主旨演讲,全面推介城阳经济社会和时尚体育发展取得的成果。会上,城阳区还与北京体育大学、山东大学、浪潮集团等著名高校和企业签署了多项战略合作协议,城阳体育产业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与高校企业签约。

12月11日,山东省优质体育产业资源推介会在城阳区举行。本次推介会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及省内各市体育部门负责人相聚一堂,分享体育产业优质项目案例,探索体育产业发展机遇。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出席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设置项目推介、专家点评、资源对接等主题环节,旨在为山东优质体育产业资源对接建路搭桥,为企业提供展示与寻求资源的出口,激发体育市场活力,推动全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会上推介项目共有22个,涵盖体育场馆、体育+互联网、体育传媒、体育赛事、电子竞技等多个领域。其中,城阳区白沙湾足球基地、“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在现场重点推介,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晚间举行了资本对接沙龙,邀请了全国7家知名企业家和体育投资机构代表,上百家优质体育产业企业参加,为支持、孵化体育产业智能制造、品牌体育赛事、优质体育场馆搭建起企业与投资人的对接展示平台。

12月12日,山东体育产业评选活动颁奖仪式上,城阳区荣获全市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山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称号,“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被评为“山东省十大精品体育赛事”。随后3位国内知名体育产业专家围绕体育企业投融资实务、以文件要素为统领探索体育产业发展路径、时尚体育旅游发展策略三大主题,解读了当前体育产业有关政策,解析了体育产业发展思路,为培养体育产业人才队伍、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至此,为期三天的2020中国·青岛时尚体育产业大会落下帷幕。

2020中国·青岛白沙河全程马拉松接力赛。

近年来,城阳区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将体育产业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要内容,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加强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培育形成了以体育竞赛和体育健身为主导,体育用品制造,体育场馆服务,体育教育培训,体育传媒与信息服务为支撑的体育产业发展新格局,先后荣获“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首批创建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山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体育工作“城阳经验、青岛做法”被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推广。

城阳区将乘借本次大会的东风,乘势而上,努力倡树运动健康新时尚,积极培育体育消费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打造体育产业发展平台支撑高地、政策引领高地、品牌隆起高地和人才聚集高地,不断开创体育产业发展新局面,让体育产业成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