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一部手机走齐鲁!用"爱山东"APP共同开启美好数字生活

2021-01-13 23:14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爱山东”进社区主题推介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以“一部手机走齐鲁 ‘爱山东’开启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爱山东”进社区主题推介会在青岛市政务服务掌上办试点区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海口路社区举行。多位信息化建设者、运营工作者与社区居民、街道负责人一同分享交流“爱山东”APP建设的最新成果,共同体验移动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与革新。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联合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新闻网共同举办。山东省大数据局、青岛市大数据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保局以及市南区大数据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市南区11个街道相关负责人悉数参加。

“爱山东”进社区主题推介会现场。

政务服务为人民 轻松办事e城通

近年来,省内高度重视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移动化进程。2020年4月,省内明确提出将“爱山东”APP打造成全省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12月,省大数据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爱山东”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进一步加强“爱山东”建设管理工作,加快“爱山东”分厅的应用服务和“一链办理”事项接入进度。为加大“爱山东”APP的宣传力度,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让青岛市民更加了解城市移动政务服务工作,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联合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新闻网开展了2021“爱山东”主题宣传周活动,时间为2021年1月11日至2021年1月15日。

作为宣传周组成部分,此次主题推介会面向社区居民及市南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就“爱山东”APP的使用进行培训并进行推广,提升爱山东公众认知度,让居民切实体会到“掌上办”的便利之处。

“爱山东”进社区主题推介会现场。

线上线下多位一体 共同感受数字力量

会议伊始,省大数据局“爱山东”省运营团队用户运营部负责人龙腾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指导方针,着重讲解“数字山东”建设、推广“爱山东”对于建设数字政府、推动政务服务智能化的重要性。随后,市大数据局电子政务处副处长孙磊志详细介绍了“爱山东”青岛分厅建设情况,并由市人社局、市医保局介绍“爱山东”重点应用特点及使用场景。讲解过后,社区居民反响热烈,纷纷提出自己在使用期间遇到的问题;各街道负责人则从自己工作经历出发,针对特定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为“爱山东”下一步的优化与改良提供了巨大帮助。

为了充分发挥宣传优势,本次宣传周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化传播,组织主题推介会,让爱山东走进社区,同时集中线上力量,打造新闻专题,集中采访报道。本次宣传将建设全新H5新闻专题,在“爱山东青e办”APP、青岛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打造“爱山东”宣传推广专区,以介绍推广“爱山东”APP为主线,宣传推介山东省省市一体、线上线下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推进机制为主线思路,让“爱山东”APP切实走入民众生活,提升公众知名度及影响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