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智造】女士嘉槟:青岛人童年的味道又回来了

2021-01-14 05:0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女士嘉槟回来了!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80、90后儿时的回忆“女士嘉槟”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当中。

作为有36年历史的国产老品牌,女士嘉槟自2015年正式复出后,以回忆杀的方式重新进入了消费者的视野,产品迅速进驻华北地区各大商场,上市即热销。

1月12日,“青岛制造”全媒体采访团走进新一代“青岛金花”候选企业青岛女士嘉槟饮品有限公司,看产品升级如何为老字号赋能。

曾经的“大嫚头”。

女士嘉槟 唤醒青岛人儿时的美好回忆

你还记得当年的“大嫚头”吗?对于上世纪80与90年代初长大的孩子们来说,女士嘉槟蕴藏了美好的青春,承载了太多太多的青春美妙记忆。

曾经的流行,永恒的经典,33年时光镌刻成一个时代的符号,已然成为青岛这座城市的印记。

在中国气泡酒行业发展的历程当中,青岛出品的女士嘉槟绝对是行业标志性的品牌,创始于1985年的女士嘉槟,当时叫作女士香槟,是中国第一款女士专属气泡酒,一经推出,就以其独特的口感,迅即风靡大江南北,成为当时最时尚紧俏的低酒精饮品,出现了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在工厂门口排队提货的现象。

1993年,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饮料博览会上,女士嘉槟获得金奖,成为最早走出国门并被国际认可的低酒精时尚健康饮品。

九十年代中期,经历了激荡的市场浮沉,这个风姿绰约的老品牌逐渐销声匿迹。

女士嘉槟已推出酒精饮料和果汁饮料等品种。

重出江湖 女士嘉槟要成为“国潮网红”

2015年,这个熟悉的酸甜味道重出江湖。

“我们给自己的要求不仅是一炮走红,而且是走得长久。”青岛女士嘉槟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涛表示,女士嘉槟从筹划到正式上市,经历了超过十年的时间,目前生产基地建于崂山,研发基地设在广东。复出六年间,其销量持续攀高,展现出强劲增长的势头,成为酒界当之无愧的“国潮网红”。

这款36岁老牌饮品是如何在激烈竞争中杀出重围?高端品质是其“圈粉利器”。记者了解到,女士嘉槟联合全球知名果汁制造商中国台湾佳美,采购世界各地优质水果作为原材料。

目前,女士嘉槟有苹果、蓝莓、蜜桃三种口味,新产品在原有口味基础上进行了改良,每瓶气泡酒中含有高达15%的纯天然果汁。1瓶490ml的女士嘉槟含73.5ml果汁,相当于1个直径8厘米的苹果所榨取的果汁。

青岛女士嘉槟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涛接受记者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在包装环节,女士嘉槟也做了改进,在行业内率先全部使用无色透明瓶,与可遮盖酒体浑浊度的磨砂瓶、彩色瓶不同,透明瓶让顾客一眼即可看到女士嘉槟晶莹剔透的酒液。

高达15%的纯果汁含量,在业内领先。

女士嘉槟全部使用扭断式铝制螺旋盖,采用了台湾进口高强度板材制造保障了安全性,拧一拧即可轻松开瓶,随时随地均可畅饮。螺旋盖还可对瓶口部分完全防护,100%避免了污染的顾虑,该设计获得了国家级专利证书。

在水源方面,女士嘉槟摒弃所谓的高纯水或者纯净水,全部采用崂山山泉水精制,水中含有钾、钠、钙、镁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微量营养素,为健康再添砝码。

女士嘉槟全部采用崂山山泉水,确保品质不变。

酸甜适度、搭配营养、3.8%vol酒精度的女士嘉槟,没有啤酒的苦涩,也没有白酒与红酒的烈性。徐涛介绍,对于追求健康的女性而言,这款产品既满足了酒桌上饮酒的需求,又摄取了水果的天然养分,从而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据了解,女士嘉槟拥有一支国际化研发团队,经过1500多个日夜的不断摸索,才有了这款高果汁气泡酒。

女士嘉槟上市即热销。

上市即热销 2020年销售额增长18%

徐涛告诉记者,女士嘉槟一经上市,立刻唤起了很多人童年的回忆,产品销量持续攀升。

自2015年在青岛复出上市后,女士嘉槟一度出现热销断货情况,勇夺青岛单品销量冠军,并于2018年进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内蒙古、陕西等地区。

近年来,众多老字号纷纷复出,但怀旧热潮退去之后,实现“逆生长”仍是不少企业面临的问题。

未来要打造中国高果汁低酒精饮品市场第一品牌。

“从根本上说,要有其‘不变’,有其‘变’。不变的是老品牌的口碑、真诚,变的是要顺应现代的生活方式。”徐涛表示,在高度的情感认同之外,女士嘉槟积极主动引导用户去理解和接受技术迭代所带来的健康与时尚,大力拓展线下店铺,尤其注重全国性的大型连锁超市的销售网络建设。它以口味的时髦化和多样化作为攻占全国市场的利器,争创中国高果汁低酒精饮品市场的头部品牌。

“在未来的竞争中,谁拥有年轻人,谁就拥有市场。”徐涛分析说,老字号想要取得长足发展,最重要的是“紧盯”90后及00后年轻顾客群体,激发起他们对产品的高度热情,逐步赋予品牌时尚、新鲜的元素,再塑青岛骄傲。

徐涛介绍说,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女士嘉槟仍然实现了年增长18%的傲人数据。今年,公司将全部精力都用于销售市场的开拓和新品的研发,力争让产品深度覆盖黄河流域,同时推出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新产品,让青岛味道重新成为新一代年轻人的童年回忆,将女士嘉槟打造成为中国高果汁低酒精饮品市场第一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