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探索志愿服务创新机制 青岛市地铁志愿服务协会成立

2021-01-16 09:1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李竞丞)1月15日下午,青岛市地铁志愿服务协会成立大会在青岛地铁集团应急指挥中心顺利召开。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学明,市地铁办副主任、地铁集团总经理王永亮参会并为协会揭牌。市文明办、团市委、市交通运输局、青岛地铁有关负责同志出席。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青岛市市北区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等60余家会员单位及个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审议了《青岛市地铁志愿服务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青岛市地铁支援服务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君宣读了新当选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协会新当选会长孙浩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地铁办副主任、地铁集团总经理王永亮作总结发言。

近年来,地铁集团一直致力于社会责任建设,探索志愿服务创新机制,紧密围绕青岛地铁“畅达幸福”服务品牌。分别以“幸福出行”“幸福接力”“幸福之旅”“幸福护航”为主题,开展扶贫助残、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尤其是上合峰会后,地铁志愿服务发展迎来了新局面,自发、零散的志愿服务逐渐成为自觉、有序的志愿服务,“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氛围日渐浓厚,并先后荣获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山东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涌现出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一批先进典型,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打造了青岛地铁志愿服务的亮丽的名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地铁集团以此为契机,成立青岛市第一家国有企业发起的志愿服务协会,旨在进一步发挥青岛地铁的品牌优势、场景优势和平台优势,集聚社会公益力量,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形成共享共建共治的志愿服务新格局,为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