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预计今年建成投入使用!崂山区这所24班小学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1-01-16 10:3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6日讯 近日,随着最后一根钢梁成功吊装,由中建科工以EPC模式承建的崂山区北宅中心小学项目钢结构主体顺利封顶,下一步将有序推进二次结构、幕墙、机电、装修等各项施工进程,预计今年建成投入使用。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米,规划建设一座24班的小学教学楼,并建设环形跑道田径运动场、篮球场及排球场等室外体育活动场地,道路、广场、停车场、场地绿化等室外工程,配套建设校区内水、电、供热、燃气、通讯等公用设施。

北宅中心小学是崂山区在重点项目建设中首次采用EPC模式建设,即“设计+施工”一体化,紧密结合设计与施工,在项目设计时,充分考虑采购与施工的影响,减少设计变更,减少成本,提高功效,缩短工期。

项目主体部分采用钢结构形式建造,装配率68%,达到A级装配式建筑标准,由于项目工期要求不足一年,且跨越冬季施工,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完成各项节点目标,项目团队充分发挥钢结构装配式优势,在不到三个月时间内完成约2500吨钢结构吊装。

北宅中心小学项目是2020年崂山区疫情防控期间启动的首个重大民生项目,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崂山区“战略北进”迈出实质性第一步。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周边林蔚小学、惠特小学的办学质量、生活条件,完善街道教育职能,均衡发展基础教育,为北宅的一方百姓造福,让北宅的学子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环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通讯员 张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