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今天你最美 岛城200名女企业家齐聚一堂庆祝"女神节"

2021-03-07 21:38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朱颖 )近年来,青岛市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新时代女企业家,她们在商界纵横驰骋的同时,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创业故事呢?3月7日下午,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在黄海饭店举行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近200位青岛市女企业家参加。来自金融投资、区块链、科技生态等不同行业的5位新生代女企业家代表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1岛城“最女人”评选启动仪式,随后进行了文艺演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姜巧珍,市南区委书记赵燕,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市贸促会会长初连玉等领导参加活动。

最美是女人!听女企业家的励志创业“自白”

创业之路艰辛且长,然而有志于建功立业的女性绝不在少数。本次访谈的5位女企业家代表均来自青岛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其中,青岛德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迪近年来围绕青岛的城市战略产业,在股权投资、健康产业、教育产业等三大核心板块布局,助力青岛打造长江以北医疗中心城市,同时作为女性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处理家庭与事业的关系。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青岛大学法学院教授王蕊深耕资本市场二十余年,带领团队就资本市场投融资提供相关的法律服务,助力青岛打造国际金融财富中心城市。访谈中,她积极美好的生活观让大家印象深刻。山东企链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琳致力于打造5A级写字楼领域的美好办公生态,45天落地青岛首个高端服务式办公样板,创造了写字楼招商寒冬中逆势而上的热潮。

青岛上丰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丛剑在青岛财税领域工作多年,遵循“正直诚信专注品质团队协作”的核心价值观,持续为岛城企业提供优质财税服务,并着重讲述了商会给她带来的成长。青岛掌讯通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艳从智能手机销售到投身消费金融,再到开创法证链,这个85后创业女性将她如何一步步实现创业梦想和经历与大家娓娓道来。

5位女企业家的故事引发了现场众多女企业家的共鸣,也为新时代青年树立了励志标杆,彰显了当代女企业家坚强、乐观、勇敢、担当的创业精神。

青岛天生具有创业城市的特质,是一座青春之岛,是一个创业中的城市,也在不断成就“创业梦想”。当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营造健康的创新创业生态便成为重要环节。在这其中,女企业家则扮演了重要角色。她们聪敏、智慧、独立的特质,成为产业生态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女企业家本色演出!2021岛城“最女人”评选启动

访谈环节结束后,现场举行了2021岛城“最女人”评选启动仪式。该活动由青岛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联合半岛都市报共同发起,面对近年来岛城涌现出大批杰出女性,走近她们,关注她们,发现她们,努力让新时代女性风采、女性力量及女性责任得到更好展示。

评选活动以“工作”和“生活”为评选主要内容,以“人物影响力”和“标志性事件”为评选标准,以创新、智慧与爱心作为重要指数,评选年度岛城女性中的典范和榜样。奖项将设置,岛城最具影响力青岛女人;最优秀青岛女企业家;十大青岛才女;感动生活青岛最女人;抗疫突出贡献女企业家;最优秀职场女性;最优秀商业领军人物等等。

随后,庆“三八”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本次文艺演出由青岛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和各区市女企商会分会自编自导自演,众多女企业家上台展示各种才艺,彰显了女性柔美温婉的一面。

2021年,中国亿万妇女昂首阔步迈进“十四五”,开启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男女平等成为基本国策,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梦想。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有志优秀女性会不断参与到政治经济活动中来,成为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对社会有担当的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一定会是永恒的巾帼风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