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一老人包了千元红包,用来补交56年前欠下的5分钱车费

2021-03-12 14:4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闪电新闻
分享到:

最近,青岛一家巴士公司,收到一份1000元的大红包,这是谁送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原来,这是一份迟到56年的公交车车票钱。

日前,一位老人踏进青岛一家巴士公司的大门,随手拿出一个红信封交给工作人员,里面是1000元钱,她说这是她补交的56年前的车费。已经75岁的马女士回忆,1965年到1966年之间,马女士的父亲在朝城路铁路医院住院,她早上起来坐公交车去替母亲照顾父亲。当时一张公交车票5分钱,可她身上只有母亲刚给她的十元“大钞”,售票员找不开零钱,干脆就没有收她的车费。

马女士说,后来家里发生变故,父亲因病去世,她再也没坐过那条线路的公交车,更没遇到过那位售票员。虽然五十多年过去了,这五分钱的债却一直记在马女士的心里。因为时间太过久远,她已经忘了当时坐的是几路车,于是选择了离家最近的这家巴士公司,想要把这份迟到的车费连本带利的补交上。

巴士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马女士,这个钱他们不能收,但由于老人态度坚决,巴士公司最终决定收下这笔钱,并以老人的名义资助给家庭困难的人群。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张任民 闫畅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