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公交感人一幕:男子突然晕倒 公交司机和乘客合力救援

2021-03-24 05:40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3月21日,在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633路公交车上,一名男乘客突然晕倒,633路驾驶员于波和同车乘客立刻紧急救援。为了抢救这名晕倒乘客,于波和车内乘客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接力。

3月21日15点左右,633路驾驶员于波与往常一样驾车从海尔工业园始发站发车,据于波回忆,他刚刚从始发站发车走了几百米后,车厢里的乘客急忙跑到驾驶室对他说后排一名男乘客突然晕倒在了座位上,于波立即靠边将车辆靠边停稳,跑到后部车厢查看情况,此时这名晕倒的乘客面部发紫,毫无意识,由于事发突然,车上有部分乘客都被这一幕吓得不知所措。

于波立刻将晕倒的乘客扶到座位上,用手托住乘客,由于不了解这名男乘客情况,于波不敢贸然施救,此时坐在车厢后侧的一位女士立刻拨打了120,后面一名男士将车窗打开通风,紧接着晕倒的这名乘客稍微恢复了一点意识,便开始呕吐,后排的男士轻轻地拍打着这名晕倒乘客的后背,前排的一名女士拿出呕吐袋帮忙接着,很快120急救车赶到现场,车厢内多名乘客共同协助急救人员将这名男乘客抬上了救护车。当120救护车迅速驶往医院后,于波这才擦了擦汗水,稍微松了一口气。

事后于波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同时也感谢车上这么多的热心乘客挺身而出,帮助这名晕倒的男乘客。”温馨巴士迅达分公司副经理王栋表示,于波在日常工作中一直很优秀,这次他没有犹豫,立刻和车厢内的乘客开展救援,不仅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同时也是温馨巴士一路温馨,美好出行的体现,为于波点赞。(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