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喜提6连胜 亚当斯50分+罚球准绝杀 青岛1分险胜吉林

2021-04-08 22:37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记者刘文超)今天下午,CBA联赛结束了一场焦点战的争夺,青岛男篮在与吉林男篮的对决当中,以1分优势惊险获胜。比赛过程可谓大起大落,青岛队在开局阶段快速掌握场上主动节奏,亚当斯单节狂砍26分,带领青岛队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首节比赛青岛队最多领先吉林22分。而吉林队则在中场结束前将分差缩小到只剩4分,这得益于外援琼斯的惊艳发挥,上半场比赛他得到34分,充分展现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

下半场比赛双方比分始终咬得很紧,第四节最后时刻,本场砍下50分6板3助2断琼斯六犯离场。在落后1分的情况下,青岛外援亚当斯挺身而出,在比赛还有0.8秒时制造犯规,并两罚全中帮助青岛队有惊无险的拿下了比赛。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青岛男篮112-111一分险胜吉林,喜获六连胜。数据方面,亚当斯50分6板3助2断、刘传兴13分7板2断、约翰逊10分11板、王庆明9分3板3助2断。

赛后,吴庆龙对亚当斯提出了表扬,“很艰难,一分险胜。吉林是支强队。今天开场打得不错,但吉林队打得很顽强。在约翰逊被包夹情况下,其他四名队员没能发挥出特点,被对方将比分追上。亚当斯确实体现了核心球员的价值,他在关键时刻挑起了大梁,帮助球队拿到了比赛的胜利。王晗则表示,第一节打得太差,进入状态比较慢,第二三节调整不错,通过防守、拼抢篮板球带动进攻,将比分迫近。最后一节,双方都打得很精彩。虽然输了,但队员们大比分落后没放弃,还是值得肯定。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要有这种职业的态度。

比赛回顾:

青岛队一上来就火力全开,亚当斯连续飙中三分,许家晗突破上篮得手。随着刘传兴跟进扣篮得手,青岛以10-0开局。琼斯空切接球上篮打中,终于为吉林打破得分荒。但青岛紧接着进攻波一浪高过一浪,半节时间以23-6领先。手感滚烫的亚当斯简直不可阻挡,暂停回来又命中一记三分。吉林这边则只能依靠琼斯的得分来苦苦支撑。首节战罢,青岛以41-24领先。

第二节比赛回来,琼斯上来就命中中投,开始率队展开反扑。代怀博也在外线飙中一记三分,姜伟泽强突制造犯规并2罚全中。反观青岛则陷入了得分荒,分差被不断缩小。随着琼斯反击快下再中,分差回到个位数,青岛赶紧喊出暂停。暂停回来,亚当斯突破造犯规,用罚球打破得分荒。琼斯立刻又还以一记三分,亚当斯助攻赵大鹏同样三分回击。半场结束,青岛队以59-55领先吉林。

易边再战,琼斯抛射率先得分,亚当斯突破低手上篮还以颜色。李安命中空位中投,赵泰隆顶着防守人干拔命中。刘传兴转身抛射得手,李安内线接球完成暴扣。随着丁皓然飙中三分,吉林扳平了比分。此后两队比分一直紧咬,最终带着82平的比分进入末节。

末节决战,两队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姜伟泽持球反击打中,吉林反超比分。约翰逊内线强打得手,琼斯反击突破打中。邵英伦造犯规并两罚全中,约翰逊补篮得手。许家晗与姜伟泽互飙一记三分。暂停回来,琼斯送出妙传,丁皓然内线吃饼。关键时刻,亚当斯造杀伤并两罚全中。姜伟泽命中大心脏超远三分。琼斯罚球线抛射再得两分,直接打停青岛。最后2分20秒,琼斯又一次强杀篮下得分。最后55秒,琼斯两罚全中。亚当斯突破上篮打中关键两分。最后时刻,亚当斯突破制造琼斯6犯毕业。亚当斯稳住呼吸2罚全中。暂停回来,崔晋铭强打亚当斯突破打中。亚当斯很快将功补过,突破上篮还击。吉林也不手软,李安跟进上篮再中。亚当斯突破造犯规,2罚全中。最后0.8秒,姜伟泽三分不中,吉林惜败。

双方首发:

青岛队:刘传兴,王庆明,赵泰隆,许家晗,亚当斯

吉林队:李安,崔晋铭,张彪,郭金林,琼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