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总投资近10亿!一汽解放新能源轻卡基地设备安装启动

2021-04-14 22:4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4月14日,总投资99800万元的一汽解放新能源轻卡基地设备安装启动仪式在青岛汽车产业城举行。

据悉,该项目的主导产品为解放品牌的轻型系列载货汽车及部分中型载货车。建设内容包括总装线、驾驶室涂装线及相应的附属公用动力、库房、食堂等设施,项目达产后,可增加轻卡产能10万辆/年。

当天,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产能再创新高,累计产量达100万辆。近年来,青岛汽车产业规模日益壮大,有整车企业5家,零部件配套企业170多家,其他相关配套企业近900家,汽车产业集群达“千亿级”。去年,青岛全市整车产量近120万辆,已连续3年突破百万,全年汽车产业增加值增速超过20%,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超过45%。其中,青岛汽车产业的主要承载地——青岛汽车产业城去年实现本地产值900亿元,预计今年实现本地产值1000亿元。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晓帆 通讯员 梁之磊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