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赢下“最强射手”之战,奥运“满额参赛”!青岛名将王大鹏改写中国射箭史

2021-04-14 22:4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4日讯 中国射箭队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今天下午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在最后一场混合团体资格赛的竞争中,青岛选手王大鹏排名榜首,获得了与吴佳欣组队出战东京奥运会混合团体赛的资格,他也由此成为中国射箭队历史上,首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出战三个项目的男子选手。

本次中国射箭队的奥运选拔赛于3月30日至4月14日在成都举行,共分为四场,前三场比赛中总积分排名男、女前三位的选手,获得代表中国队出战东京奥运会射箭个人、团体比赛的资格。在这场竞争中,男队的王大鹏、魏绍轩、李佳伦和女队的杨晓蕾、吴佳欣、龙晓脱颖而出,跻身奥运阵容。4月13日、14日进行的最后一场混合团体资格赛,正是在这六名“最强射手”间展开,排名男、女首位的两名运动员将组队代表中国,在东京出战这一首次进入奥运大家庭的项目。

高手对决,胜负只在毫厘之间。王大鹏、李佳伦、魏绍轩三位奥运射手年龄相当、彼此熟悉、水平接近,最后一场“强强对话”也进行得尤为激烈,三人在两天内多次交替领先,比赛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最终,王大鹏凭借更为强大的心理和稳定的发挥笑到最后,成为东京奥运会射箭项目中国队唯一的“满额参赛选手”。(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