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与企业有纠纷有顾虑不敢维权?青岛市劳动监察保障局:可匿名举报

2021-04-15 22:42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入职后企业仅缴纳了一个月的社保,现在离职了才敢举报维权。针对劳动者担心举报投诉后会遭受企业不公待遇选择不维权的现象,4月15日,青岛市劳动监察保障局局长田明表示可以匿名举报进行维权,劳动监察部门会在接到匿名举报后对企业进行“一诉全查”。

2020年12月4日入职西海岸新区某企业的劳动者王先生向青岛市劳动保障局反映称,在职的4个月里,企业仅给缴纳了一个月的社保。现在从企业离职了才敢向劳动监察部门寻求帮助。据了解,类似于这样的问题并不是少数,有的企业可能会存在着未与劳动者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不给劳动者缴纳足额社保、未按规定给劳动者发放加班费、各项补贴等违法违规用工的情况,而多数劳动者因为担心举报、投诉后会遭受到公司不公正对待而有所顾虑,选择忍气吞声。

青岛市劳动监察保障局局长田明表示,在劳动者与用工企业出现劳动争议、纠纷时,如有顾虑可以采取匿名举报的方式进行维权,劳动监察部门会在接到匿名举报后,不仅对劳动者反映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同时也会对企业包括工资发放、社保缴纳在内的所有用工程序是否合规合法进行调查了解,做到“一诉全查”,从而规范企业的行为,让企业做到遵纪守法。

目前,劳动监察部门正在开展“我爱青岛我被欠薪我要说话”劳动保障维权主题活动,开通了电话热线、手机平台、网页专栏三个维权渠道,为劳动者表达诉求提供便捷高效的途径。“电话热线”可拨打12333进行举报投诉;“手机平台”可关注“青岛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办事”进入“办事大厅”找到“劳动监察”,24小时全天候畅通举报投诉渠道,通过手机进行指尖维权;“网页专栏”可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hrss.qingdao.gov.cn/n28356070/index.html),进入首页“根治欠薪进行时”专栏,根据系统提示填报相关信息进行投诉举报。

对各渠道反映的欠薪线索,青岛各区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依法查处,“快立、快查、快结”,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依法及时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雅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