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提前仨月抢“鲜”机!大泽山葡萄熟了 卖到50元一斤

2021-04-16 11:0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西有吐鲁番,东有大泽山”。日前,在平度市大泽山镇东岳石村,村民创新大棚种植方法,原本在夏秋才能上市的葡萄,在这里一过清明就已经成熟,比露天种植整整提前了三个月。据悉,大棚种植的葡萄每公斤价格高达100元。

大棚葡萄“乍娜”早熟了

记者来到东岳石村葡萄成熟最早的果农徐文学的冬暖式大棚中,看到一串串紫红色的葡萄挂满枝头。“我们大棚种植的葡萄品种叫‘乍娜’,是从几十个品种里挑选出来适合大棚种植的唯一品种。”谈起今年的葡萄,徐文学十分满意。“由于成熟期早,所以病虫害几乎没有,完全不用使用任何农药,能够做到纯天然无公害,孕妇和儿童可以放心食用。”徐文学说。

烧煤增温照顾“金贵”葡萄

由于改进种植和管理模式,徐文学的葡萄成熟期提前了一个周。他告诉记者,这批葡萄在成熟之前就被北京、上海等地的客户提前预定了,“看在熟人的面子上50元一斤。”按照目前每天能够收获200斤来算,徐文学一天的收入能达到一万元。徐文学说,由于葡萄生长所需的温度较高,他们晚上在大棚里烧煤增温,外面做好保温措施,保证大棚全天的温度都在20℃以上,葡萄可以昼夜生长,成熟期会提前。

错峰上市效益可观

据东岳石村党支部书记付广新介绍,该村种植“乍娜”大棚葡萄的有20户果农,目前,葡萄已经迎来丰收季,亩产达3000斤。此外还有春暖式大棚、露天葡萄共计1800余亩,由于采取了错峰上市,从4月份开始,一直到10月底都有新鲜葡萄上市。“一颗小葡萄,串起大产业,这近2000亩葡萄就能为果农带来过亿元的收入。”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李莎莎 王怡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