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莱西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04-16 11:0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中共莱西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莱西市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会原主任孟宪凌违规报销接待费问题

2013年至2017年,孟宪凌违反公务接待规定,在无公务接待公函、人员清单及消费明细的情况下,违规产生接待餐饮费用共计9万元。孟宪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4月,莱西市纪委监委给予孟宪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水集街道斜岚村党支部书记倪奎违规报销招待费、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5年12月,倪奎违规安排用村集体资金报销2014年以来该村招待费2950元。2018年2月,倪奎主持召开村两委会,决定为负责村党建工作的史某杰发放2000元误工补贴,2018年4月,史某杰领取误工补贴2000元。2021年3月,水集街道党工委给予倪奎党内警告处分。

望城街道东冯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滕寿光违规向村干部、党员发放补贴问题

2015年1月至2015年5月,滕寿光未经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大会研究,违规向村干部、党员发放用工款、误工补贴等共计1.126万元,其本人领取0.122万元。2020年12月,望城街道党工委给予滕寿光党内警告处分。

姜山镇东岭后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麻同弟,原经管员麻次方违规为村干部发放补贴、违规处理生活费问题

2014年至2017年,麻同弟和麻次方违规发放、领取参加会议补贴、治安补助等共计7200元,其中麻同弟领取3050元,麻次方领取4150元。2016年环境整治期间,麻同弟安排麻次方虚报杀虫剂款600元,用于处理村庄不能入账的生活费。2021年1月,姜山镇党委给予麻同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麻次方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典型问题,均为违规发放补贴或违规报销相关费用,这些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顶风作案、破纪破规,巧立名目发补贴,变着花样搞“四风”。充分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公私不分,缺乏纪律意识。暴露出有的党组织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日常监督仍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