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电梯排队、横穿马路、低头不看路 实拍CBD白领上班路

2021-04-16 18:39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宋波鸿)近日,有网友发布了一张青岛CBD地铁敦化路站早高峰乘电梯排长队的照片。那么到底青岛CBD早高峰地铁状况如何?4月16日周五早上,记者当了一次青岛白领,直击感受青岛CBD的上班路。

乘电梯得排队 鲜有人“爬楼”出站

记者早上8点来到了距离青岛CBD最近的敦化路地铁站。在B出口,记者发现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队,两行队伍约有几十米长。不过排队井然有序,没有出现人流卡顿扎堆等现象。

旁边的步行楼梯则“备受冷落”,几乎没有人选择“爬楼”出站。

在下车区域、电梯区域以及刷卡出站口处……敦化路地铁站的每一个节点处,都设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帮忙疏导人流。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早高峰的敦化路客流非常大,而且十分聚集,一般每天都要从早上7点半疏导到9点半左右,人流才会相对减少。

着急去上班 地铁站口直接横穿马路

敦化路地铁站B出口距离十字路口约有100多米,从敦化路地铁站出来后需要走过这段路,才能在交通岗过马路,再去往CBD。

然而在出站后,记者发现,不少白领因为着急上班,甚至直接从地铁口横穿马路过到另一边。早高峰时期,过往车流相对较大,甚至还有不少大型公交车车辆,而部分上班族选择了“铤而走险”。

过马路不看路 “低头族”忙着刷手机

来到CBD的核心路口,记者还看到不少白领干脆在路上就“沟通起了”工作内容,一直低头刷手机,敲打屏幕,时不时还进行语音对话,甚至有些“低头族”过马路都不看路。

不过好在,“组团前进”的白领们,可以相互搀扶带领,不看手机的同事则领着忙碌刷手机的人,慢慢往前走。

这一路上,“低头族”都屡见不鲜。敦化路地铁站出站上行的扶梯上,大家几乎都“沉浸在”手机内容中,没有人往前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