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厚植爱党情怀 赓续精神血脉——沧口街道团工委进校园举办英雄故事会

2021-04-16 21:45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孙志文)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新时代的广大团员青少年,只有铭记百年党史,才能奋进未来之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4月15日下午,李沧区沧口街道团工委联合青岛沧口学校举办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英雄故事会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沧口街道为同学们带去了党史学习书籍,并邀请沧口街道老干部协会会长彭国柱与大家分享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最后的坚守》,鼓励同学们学百年辉煌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学校团委副书记步运娇为大家倾情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故事,学生代表动情分享了《邱少云》等红色故事,同时进行了主题演讲《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中国》、激情澎湃地重温了入队誓词、合唱了歌曲《歌唱祖国》,并聘请彭会长为沧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德育辅导员”。


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全面学习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注重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榜样的力量奋力前行。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表学史热情,以真情实感述爱党初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团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会上,沧口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赵文苑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青少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有责任肩负起21世纪新少年的使命,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知党史、感党恩,一颗红心跟党走,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在回顾红色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触摸红色记忆中赓续红色血脉,为青春插上真理的翅膀、找准奋斗的方向、树立追随的榜样、积聚前行的力量,努力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