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揪心!老人车流中穿梭过马路 遭两次碾压命丧车轮

2021-04-16 22:56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过马路不走斑马线,在车流中穿梭有多么危险?日前,李沧交警事故科曝光的一起车祸案例。一位老人稍作观察后,选择在车流中蹒跚过马路却遭两次碾压,最终命丧车轮,令人唏嘘不已。

民警从监控看到,1月29日9时20分许,在永平路双向四车道南向北靠近中心线的车道上,一辆绿色重型自卸货车行驶至永平路5号门前处暂停,其后紧跟着一辆黑色小型普通客车顺次暂停,大约十秒钟后,一位略微驼背的老人沿着路边同向走到了5号门前,他回头看了一下外车道没有车后,径直走到自卸车前东向西横过马路。不曾想,这时自卸车开始起步,后方黑色普通轿车紧跟着起步。自卸车将老人撞倒并从老人双腿上碾过继续行驶,后方轿车紧跟着推搡碰撞,压上了倒地的老人,轿车驾驶员觉察后紧急停车。紧急救援车赶到现场顶起轿车老人才得以解救,遗憾的是,120诊查确认老人已当场死亡。

在该起事故中,老人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从车辆中穿行且未确保安全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而自卸车驾驶员和轿车驾驶员驾车未确保安全是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分别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李沧交警事故科民警徐德胜提醒行人,横过道路时,一定要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天桥;在没有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时,一定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的情况,确认安全后借道通行。同时也提醒驾驶员,尤其是提醒货车驾驶员,行经居民区停车起步时,一定要利用反光镜尤其是下视镜,克服视线盲区,观察好路况,确保好安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