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湖南路幼儿园总分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2021-04-17 08:33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韩彤彤)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让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于师幼心间,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青岛市湖南路幼儿园总分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幼儿园创建“湖幼先锋”党建品牌,“湖幼先锋”形象标志由党徽和花朵、绿叶组成。党徽象征着党建引领,红色的花朵象征着党员教师们如火--般的工作热情和对学前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在党的精神指引下打造“家园携手、同步育人”的教育品牌。绿色象征着健康和希望,其中深绿和浅绿色代表不同年龄的党员教师,崇德尚美,甘于奉献,像绿叶一-样托起希望的花朵,发挥党员的榜样带头作用,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团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高大小公民素质,为孩子的终身幸福做准备。

唱响爱国心,感悟爱国情,师幼共同唱响红歌里的奋斗征程,赞美伟大祖国。结合年龄发展特点,孩子学唱《闪闪的红星》,了解抗日小英雄的故事,使爱国主义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萌芽。年轻教师共唱《共青团员之歌》,体悟红色精神,坚定初心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组织党团员和青年教师参观英雄纪念场馆、红色教育基地、志愿服务等,了解历史事件,追思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站在新的时空坐标,感悟当下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以昂扬的姿态踏上奋斗新征程。

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教职员工观看红色电影,跟随经典作品,重温峥嵘岁月,回望历史沧桑巨变,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展望新时代美好未来。

以史为鉴,述往思来,制订学习计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书记讲党课、党小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途径,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全园掀起学“四史”热潮。在立德树人实践中学史、悟史,在知史、用史中推动幼儿园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