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专访王锦玉:持续扩大青岛在上海的“朋友圈”

2021-04-18 09:42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刘倩倩 王沧茁)158名队员、78家实训单位、百余天实训期,第三批青岛市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已于3月7日启程南下,奔赴上海“实战战场”接跑第三棒。

过去的四十多天里,他们努力把专业实训向“专、精、尖”拓展,借力现代服务业,为青岛培育壮大“四新”经济探寻解决方案。

目前,实训已进入到第二阶段——“交互式”的专业实训,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到第三批青岛市赴上海专业实训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锦玉,听他分享青岛市赴上海专业实训队的实训成果。

王锦玉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专访。

“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主题不变,任务不变,就是围绕着上海现代服务业展开全面实训。”王锦玉介绍,实训100天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沉浸式”的专业实训,队员们到78家实训单位做职员,全场景地历练,全身心地融入,全维度地融入,全方位地实践。“所有的实训单位都对我们第三批实训队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最大的支持,把整个企业的场景全部开放,对青岛的实训队员是莫大的支持和鼓舞。”王锦玉说。

据了解,目前他们已经进入第二个阶段——“交互式”的专业实训,在实训的企业里不同的岗位之间进行交互式专业实训,在不同实训单位之间进行交互式专业实训,在不同的商协会之间进行交互式的专业实训;此外,他们还将到自贸片区、临港片区、张江高新区、松江科创走廊等、重要的区域平台,进行交互式体悟实训。

除了实训,他们还肩负着扩大青岛“朋友圈”的重要任务。王锦玉介绍,他们希望每个实训队员至少认识、结交100名企业家和高端专业人才,在上海建立更广泛的朋友圈;考察交流至少20家上海的企业或者机构,扩大青岛在上海的企业和机构“朋友圈”;每名队员建立5个以上平台,比如商协会、智库、高端的中介机构等,扩展青岛在上海的各类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