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描绘人生成长曲线……青岛二中自招面试考题你会答吗?

2021-04-18 16:16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青岛局属学校自主招生考试进入面试环节。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青岛二中自主招生面试考题共分为人文题和创新题两大类,每一类各6道题目。其中,人文题目“在白板上描绘人生成长曲线”给不少考生留下深刻印象。

据青岛二中副校长法少鹏介绍,考生进入考场后,将从人文题和创新题中各抽取一道题目,并在八分钟内完成审题与答题。在解读“在白板上描绘人生成长曲线”题目时,法少鹏表示,该题目是以数轴的形式让考生描绘出自我成长的曲线,并介绍成长过程的波峰与波谷,以及对未来的展望。该题目主要在于考察考生对自我的认知程度与生涯规划。

除此之外,考题中还有不少“脑洞题”。比如:假如生活中没有摩擦力将会面临哪些困惑,你会如何解决?中国某座沿海城市在新能源开发方面形成样本,假如你作为市长即将出席世界大会,你将如何介绍新能源开发的创新与探索?……

“人文题在于考察考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创新题在于考察考生的创新素养、观察能力、动手操作能力以及想象力等方面。”法少鹏表示,“自主招生考试希望选拔出具有扎实学科素养,同时具有发散思维的孩子。”

据了解,今年共有909名考生报考了青岛二中的自主招生考试,经过笔试后,360位考生进入到面试环节。面试结束后保留340名考生,这其中前100名可入选强基计划。剩余的240名考生还需参加中考,中考成绩进入前200名的考生才将最终取得自招资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