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季后赛8进4,单场淘汰,青岛男篮有想法!

2021-04-18 18:0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8日讯 2分险胜四川,青岛每日优鲜男篮终于闯过了季后赛第一关。19日晚,他们将在八强挑战赛中迎战东道主浙江队。没有包袱,全力冲击,青岛男篮正向着四强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生死战他们个个是英雄

“紧张,还是有点紧张。”与四川队前,球队主力王庆明只说了这么一句。虽然经历了多次恶战,但在单场淘汰这样残酷的赛程面前,大心脏的王庆明也有些犯嘀咕。热身,战术分析会、赛前动员……队员们按部就班地进行最后的备战;专程从青岛赶来的俱乐部工作人员,也在看台上认真准备。每个人看上去都很轻松,但内心的紧张,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首节,双外援0得分,这在青岛男篮的历史上还从未出现。关键时刻,本土球员站了出来。刘传兴、张骋宇、赵大鹏……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球队做贡献。领先,僵持,落后,反超……比赛胜负的悬念一直延续到了最后一刻。林韦翰失误,接着又完成抢断,但没成想本来心理素质不错的他,两罚不中。最后10秒,四川队本有完成绝杀的机会,但张骋宇的关键抢断,让青岛队笑到了最后一刻。“作为队里的老队员,张骋宇是个大心脏,最后时刻把他换上场,就是希望用他的经验来帮助球队。”赛后,吴庆龙如此说道,而正是这样一个关键换人,让青岛队的连胜记录已经扩大到了9场。

冲进赛场的主教练吴庆龙,给了张骋宇一个大大的拥抱;当林韦翰还在为自己的失误而懊恼时,却接受了队友们英雄般的礼遇;小将刘传兴一战成名,成为了继姚明、易建联、周琦之后,CBA联赛历史上第四个在季后赛中单场拿下20分+10篮板+4盖帽的球员。“用打我的方式来回应他,我今天做到了。”在常规赛被哈达迪蹂躏过两次后,他终于找到了办法。的确,在常规赛中,面对比自己高的刘传兴,哈达迪用接连的中投帮助球队获胜;此战,教练组也安排刘传兴“拉出来投”的策略。两分球15投10中,面对出手果断的“后辈”,哈达迪也只能发出一声叹息。

赛后的休息室,吴庆龙也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好好地表扬了一下弟子们,“表扬大家没有放弃,比分一直胶着,虽然比赛中出现了问题,但大家的劲没泄,非常好。关键我们把细节做好,小林子(林韦翰)、张骋宇的两次关键抢断,做得非常好。感谢大家的付出。”17日,恰逢亚当斯32岁生日,一场拍蛋糕的好戏再度上演。虽然全场仅贡献11分,但13次助攻还是让亚当斯带队打出了一场真正的团队篮球。

八强战青岛有想法

17日晚,随着四场季后赛首轮淘汰赛结束,八强全部产生。按照新赛程,青岛男篮将在19日晚挑战东道主大黑马浙江队。常规赛第六、季后赛八强,在已经提前完成赛季任务的情况下,青岛队当然希望能够再进一步。

在与四川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与浙江队的比赛,吴庆龙还是显得很低调,“大家今天拼劲很好,但我们的篮板球等细节方面还是存在不少问题。浙江是今年的黑马球队,也算的上是东道主,这场比赛会很艰难,但我相信我们的队员有信心,我们肯定会准备好。”而在休息室里,吴庆龙却表达了对于胜利的渴望,“打到这个份上,就不要去有任何包袱,轻装上阵,我们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

18日下午,球队按照惯例进行了训练。一场生死战过后,队员们明显有些疲劳,而吴庆龙的训练内容也是以恢复状态为主。之前,青岛队在常规赛中与浙江队进行了两场比赛,结果双方各胜一场,就连分差也打平。

其实从上赛季开始,浙江队的表现就让人眼前一亮。以吴前为代表的年轻球员,在CBA联赛刮起了一股青春旋风。本赛季,吴前荣膺了常规赛MVP,场均能够拿到19分3.6篮板7.6次助攻,是浙江队绝对的本土核心,而且他的三分球一旦找到手感,很容易带队打出一波流带走胜利。为了能够打好季后赛的比赛,浙江队引进了大外援恩多,目前球队配备了三名外援。恩多和拉科塞维奇两名大个子球员将在内线很好的补充球队,而外线的兰兹伯格场均能有26.2分的进账,更是一个得分能力超强的火枪手。本赛季,浙江队取得了常规赛第三名的成绩,作为东道主的他们显然希望能够走得更远。

面对火力凶猛、比赛节奏极快的浙江队,青岛队想要有所作为,当然还是要立足于防守,发挥刘传兴和约翰逊的内线优势。在这样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中,青岛队完全有可能上演“以下克上”的好戏。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许诺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