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北区5所学校建设进度公布 涉及劲松三路小学、万科未来城学校及幼儿园

2021-04-19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在浮山后片区广大居民的关注之下,今年3所学校将竣工交付,提供3800个学位,将极大改善和提升市北区浮山后片区的教学环境、教育配套水平,有效缓解入学难题。4月18日,记者从市北区城建局获悉,第一季度,市北区城建局凝心聚力寻求突破,一手抓在建学校工地复工生产,一手抓配套学校前期手续办理,多点发力、双线作战,推动配套学校建设提速提效。

竣工交付3所学校

据市北区建筑工务中心副主任黄振中介绍,今年将竣工交付同安二路小学、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浮山后三小区配套中学及幼儿园,提供3800个学位。

同安二路小学主体封顶

其中,同安二路小学为新建30班小学,建筑面积约28102.2平方米,用地面积21390.2平方米,提供1500个学位。项目于2021年1月实现主体封顶,目前已进入装饰施工阶段,确保6月底前达到交付条件,让周边群众的适龄儿童今年实现就近入学。

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为新建24班中学,总建筑面积38250平方米,占地面积21317.4平方米,提供1300个学位。为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市北区城建局多次协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工地狭窄、作业面紧张、工序交叉的困难和障碍。目前正在进行装修及设备安装施工,计划 6月底达到交付条件。

浮山后三小区配套中学及幼儿园为新建18班中学和6班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提供1000个学位。为进一步优化RCEP创新试验基地配套设施、提升主城区城市品质和优化营商环境,市北区城建局协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计划对该学校建设“提速”,加快节奏、提高效率,以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四化”标准全面推动配套学校建设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将原计划2021年底完工提前至2021年10月具备竣工交付条件。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浮山后三小区配套中学主体封顶

5所学校办理前期手续

市北区城建局紧紧抓住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土地整理、招投标四个重要环节,并联推进环评、人防、建设条件审批等工作,顶格协调争取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争取容缺受理,压茬办理、模拟审批等创新政策支持,组织精兵强将推进5所学校项目前期手续的办理。

双山小学为新建36班小学,总建筑面积约43200.7平方米,用地面积32406.4平方米,提供1620个学位。已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施工、监理单位,正在办理进场施工手续。

同德路小学规划建设一所30班的小学,约提供1350个学位,学校总占地面积约2056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1631平方米。正在进行项目建议书编制。

万科未来城学校及幼儿园为新建48班小学和12班幼儿园,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正在深化完善设计方案。

大沙路学校为新建18班小学,占地面积约1.96万平方米。已完成初步规划设计,正在编制项目建议书;劲松三路小学已取得选址意见书,开始初步设计。

停车设施建设再亮新“成绩单”

为进一步缓解市北区停车难问题,2021年市北区城建局以《市北区公共停车场规划和行动方案》为指导,深挖土地存量资源,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加快推进辖区内停车设施建设工作。在《青岛市停车场专项规划》和市北区控规的基础上,委托青岛市规划院编制了《市北区公共停车场规划和行动方案》,制订出台了《市北区鼓励社会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的实施办法》《市北区关于对公共停车场建设及联网管理进行资金奖补的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明确停车设施建设相关办理路径,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停车设施建设,对机械式停车设备、停车楼、地下停车库按照建设形式不同,分别给予每泊位1.2万元至2万元不等的资金奖补,引导社会资本主动参与公共停车设施项目建设。

其中,今年计划新开工李村路、聊城路、上海支路等停车设施项目8个,将陆续提供停车位1991个。第一季度,李村路停车场已启动建设,正在进行基坑开挖,计划将于今年12月竣工,提供停车位450个,为中山路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作及周边产业落地提供有力的承载,有效改善周边停车难现状。

李村路停车场

此外,续建停车设施项目5个,共计2143个停车位。其中,中央商务区停车楼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鞍北三期停车场项目正在进行基坑开挖,两项目共新增733个停车位,计划年内完工投入使用;海斯特地块停车场、远洋万和城项目共建设600个停车位,已完成主体施工,计划将于明年竣工;威海路平战结合地下工程将提供810个停车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施工,计划将于明年竣工。

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规划科负责人李斐表示,城建局按照“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及“作风建设年”的工作要求,在市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规划引领带动,制订完善制度,深挖存量资源,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推进辖区内社会停车设施建设工作,增加停车位供给,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市北区停车设施建设工作,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问题。(记者 刘笑笑 实习生 谢碧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