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崂山第一高"技术创新 青岛首个"天幕"建筑工地诞生

2021-04-21 18:0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朱颖)记者今天下午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青岛今年“项目落地年”重点项目和崂山区在建项目“第一高”,和达秦岭路17号项目建成了青岛首个“天幕”建筑工地。

近日,位于崂山区金家岭金融区核心地段的“和达秦岭路17号项目”,结合工程周边环境复杂、裸土面积大、易扬尘工序多等特点,深入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有关文件精神大胆进行技术革新,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创新性采用并研发优化了大跨度全自动“天幕”系统。

该工程建筑面积15.05万㎡,建筑海拔高度212m,是今年我市“项目落地年”重点项目(和达财富金融中心),也是崂山区在建项目“第一高”,工程基坑平面面积约8000m³,深度20m,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与基坑支护施工。

经了解,该“天幕”系统兼具防尘、降噪、遮阳、降温、照明等功能,由支撑钢结构系统、传动系统、开合系统、伺服平衡系统、阵列喷淋系统、LED照明系统、动力及照明电力系统,共七个子系统构成,包含了21幅可自动独立开合的特制防尘天幕网索,3组共11道阵列喷淋管,10道LED照明灯带。总跨度105m,总宽度84m,每幅之间留有10cm缝隙防止风力作用下各幅绞缠摩擦。

天幕将整个基坑完全覆盖,全部施工作业均在天幕下进行,同时可实现远程遥控展开和收缩。特制的天幕网防尘、降噪效果明显,同时通过科学的标高设计,做到不耽误施工作业,并且耐久、阻燃,在项目结束可回收周转使用,减少了常规防尘网的土壤污染问题。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鼓励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自主创新,引入好的做法,以智慧化工地建设为依托,在提高项目建设质量、效率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小对周边群众及环境的影响,为数字青岛建设、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