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预计到场观众10余万人次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5月在青召开

2021-04-22 10:39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56届中国教育博览会相关情况。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届“高博会”将于5月21-23日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这是“高博会”第三次在青岛举办。本届“高博会”的主题是“跨界聚合·交叉融合:高质量发展”,旨在聚合政府、高校、产业、企业各种资源,通过(“二融合三合作”)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政合作、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等方式,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

本届“高博会”主体活动由“展览展示”“高端论坛”“竞赛活动”“成果发布”四大板块组成,亮点可以概况为“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项突破”。

一条主线

跨界聚合·交叉融合:高质量发展

高博会的各个板块活动都将秉承“聚合、融合”的原则,贯彻新发展理念,开拓新发展空间,谋求高质量共赢。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区域发展的过程中,集聚社会资源,为政府、高校、行业、企业、教师、学生搭建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提升“高博会”的服务质量。

两个重点

举办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

举办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

两个重点其一是在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的指导下,在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厅、工信厅的大力支持下,以“激活科技创新打造齐鲁样板”为主题、以“云上高博会”服务平台为依托,举办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大会将瞄准真问题、调整评价导向、促进高校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

其二是,学会与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成果展将全面展示“十三五”期间高校创新创业成果,服务国家“六稳”“六保”,为大学生优质创业项目投融资合作搭建平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三项突破

办展规模上史上之最

办展合作单位达历届新高

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

办展规模上的突破。本届高博会预计约3400个展位,较去年下半年增长12.5%;参展企业中既有联想、希沃、海尔、海信、索尼等世界500强龙头企业的积极参与,也有直接服务高校试验实训,极具发展潜力“专精特新”中小型企业的加盟。共计1000家企业,展示10000件产品,展览展示面积达10万平方米,预计到场观众将达10余万人次。这将是历届高博会展位数量最多、参展企业最多、展示产品覆盖面最广的一次盛会。

办展合作上的突破。山东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美誉,高校数量和在校生人数位居全国前列。青岛是最具魅力的海滨城市,其高等教育发展近些年来成绩喜人。今年的“高博会”得到了山东省政府、青岛市政府、高校、学会分支机构和企业的大力支持,支持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达30余家,达到了历届新高。

服务区域发展上的突破。本届高博会在推动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有创新尝试。高博会立足青岛、服务山东、面向全国,汇聚全国一流高校的教学和科技资源,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特别是“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专区”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专区”,将进行供给侧和需求侧的精准匹配对接,不单纯地看数据和技术指标,强调市场需求和应用前景,切实推动高校与企业的有效对接、实质性合作,促进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在当地的落地转化,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培育和专业化运营,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届“高博会”的主办单位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支持单位是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青岛市教育局、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和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