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分制购水能否实现?青岛已开始部分小区的试点工作!

2021-04-22 14:41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分享到:

4月22日上午,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副局长刘峰做客《行风在线》,与市民进行了互动交流。

节目中有市民提出,目前在部分一线城市已经有了分质供水的试点,在未来青岛供水系统是否会实现自来水与直饮水分别供给,满足居民不同的用水需要?刘峰表示目前我市已开始部分小区的试点工作。

刘峰介绍,自来水是普惠性的公共产品,应当满足城市各方面需求大家对水质有了更高层次的需求,不属于基本性、普惠性要求,应当交由市场供给。作为供水主管部门,一方面做好水质保障,另一方面,也鼓励市场化供给,多元化保障居民用水。现有条件下,还达不到分制购水,全面铺设直饮水管道要求。目前已在部分新建小区试点,安装直饮水与自来水两套管道,但老旧小区重新建一套管道进行分制购水,难度较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心歌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